竞技风暴

周超:改革派攻击足协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7:07 法制晚报

  与上一次香河中超会议时参加各俱乐部脸上的兴奋与轰轰烈烈相比,在番禺野生动物园酒店的白老虎与火烈鸟以及长颈鹿标本旁开的第二次革命党人中超投资人会议显得更加自然了一些。冗长的文件也少了许多,甚至连文字也简练了许多。

  5份文件只用了5张纸,提出的四条建议与提案则集中火力对准了中国足协的薄弱部位“财务公开”以及当前必须要办的事情——改革小组的组成,形成了集中的火力点。

  从徐明到北京来支持李士林开始,中国足协与革命派俱乐部之间已经进行了1个半回合的“过招”,双方的立场都有进有退。

  先是中国足协答应了革命派们暂停中超降级、组成改革小组和公开今年预算的要求,不过却强调了中国足协的权威和领导,回应了俱乐部们的意见,很有策略地进行了以退为进的“弹性防御”政策。

  而俱乐部们也在足协的有限让步和强硬姿态下不得不把发出的罢赛令收回,再次参加了10月26日的联赛。

  在昨天的会议上,俱乐部们提出了给足协一票否决权的甜头,用以交换足协撤销中超常委会和5加2的改革小组方案。算得上是一次有进有退。而在发言中,罗宁也承认了中国足协的最终权威。

  不过在具体的打击手段上,革命派们又勒紧了经济套锁,对足协的联赛财务公开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并威胁上报国家审计和提请法律介入——诉中国足协的财务混乱。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尽管革命派们承认了上层建筑的领导,在政治上做出了让步,但是在经济基础上,他们的要求更强硬了。

  文/本报记者 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