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为什么要再次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大连、青岛等7家中超俱乐部老板在广州番禺召开了第二次投资人会议。并提出了具有夺权性质的“新四条”。这次动作在中港之战前进行,并且是足协不同意的前提下进行,这7家俱乐部到底要实现什么目的,如果说是“二次革命”,那么这次革命是否是“十月革命”的深化?

  会议地点用心良苦

  昨天的会议在广州番禺的长隆酒店召开,这原本是国家队想下榻的五星级酒店,后来因费用等问题,国足放弃了这家非常钟意的酒店,而中超俱乐部老板们把会议地点设在这里,多少有“示威”的意思。

  另外会上各家俱乐部老总均表示要支持中港之战,表现出的“大义”实际上也是一种挑战。因为国足队伍大多是由这7家输送的,这种名义上的支持,实际上也在向足协敲警钟,不光中超联赛是俱乐部出钱运作,就是国家队也是俱乐部输送球员,而足协又做了多少呢?

  新四条旨在夺权

  “新四条”更实质地要求足协实施“变性手术”,即由官办改为市场运作,中超委员会由12家俱乐部代表全部介入。第二次投资人会议更加明确了这种夺权的要求。甚至要向国际足联征询有关产权等无法界定的问题。

  另外新四条比上次罢赛逼宫等更有杀伤力,尤其是对财务问题的步步紧逼,不光要公开今年的财务,还要足协承诺以后历年都要公布,公布的内容也更详尽,以便做到真正的“公开”。

  新四条更具操作性

  和第一次徐明大造声势比较,这次会议提出的要求更具操作性。这也让人们对“革命派”昙花一现的担心变得多余。番禺会议提出的要求,包括召开专家研讨会,上书国际足联,改革中超委员会,更真实地公开财务等,比第一革命更为深化,而且更具操作性。可以说这次会议是一种深化,同时也看出7君子对未来的动作有长远的计划。

  据悉,足协已经紧急召集各地方足球协会官员到京商量对策,看来中港之战后,中国足球的第二次较量将上演。记者刘红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