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日报:119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昨天,11月9日,是消防日,但就在这个全国防火的日子,中国足协没能防住中超7家俱乐部的二次“革命”之火,番禺会议如期召开。

  7家俱乐部赴广东参加会议之前,各家俱乐部都收到了中国足协的书面传真,要求各俱乐部不要派代表与会。传真中,中国足协称此次会议为“非法”

  ,并称合法的会议应由中国足协出面组织。虽然中国足协没有声明这个法是家法还是国法,但“非法”的大棒并没有压制住7家俱乐部。消防日,中国足协本想灭火,但7家俱乐部的火却没有压制住,在通过新华社披露了会议情况后,7家俱乐部的二次“革命”之火照样在番禺点燃。

  番禺,距广州仅仅10多公里,7家俱乐部在国足“11·17之战”在广州打响之前,选择在记者云集的广州附近开会,其目的不言自明。这样作,当然是希望他们的改革之火烧的越旺越好,而在开会已成既定事实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只能望“火”兴叹。

  其实,对于灭火队员这个角色,中国足协并不陌生,一直以来,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种种问题,中国足协充当的都是这个角色。这一次,7家中超俱乐部起来造中国足协的反,阎世铎被迫开会商讨改革派提出的建议,充当的仍是这一角色。只是,习惯了中国足协这一角色的7家中超俱乐部对于中国足协的“灭火”作用并不感冒,这才有了番禺会议。

  昨天的消防宣传中,全国各级消防部门除了各种灭火演练外,宣传最多的其实还是怎样防患于未然。对于这个道理,中国足协不会不明白。其实对于联赛中的种种问题,中国足协同样有防患于未然的机会,但当一次次的充当消防队员、充当事后诸葛亮后,面对此起彼伏的火患,已经没有人相信中国足协充当消防队员的能力了,于是,这才有了7家俱乐部在番禺明火执仗地和中国足协对抗。

  事情闹到如此田地,恐怕不是中国足协的一纸传真、一个“非法”所能解决的。要压下此次7家俱乐部的番

  禺之火,除了使出平时练就的消防员功夫外,足协恐怕还得再拿出些改革的实质性举措来,让人

  相信,中国足协不但有能力救火,还有能力防患于未然。否则,7家俱乐部的火可能还会继续点下去。

  7家中超俱乐部选择在消防日开会,明显是在嘲笑中国足协的灭火能力———119,中国足协就有救不了的火,而且是自己统治下的俱乐部。在北京会议上曾经烽火戏诸侯的阎世铎,如今面对警报依旧的火患,真应该好好拷问一下自己在足协4年来的执政能力了。韩光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