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真的不是黑哨:“中超情人”天亮就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说好天亮不分手的。

  可惜,世事难料。媒体均把徐明抛出的万言书作为革命发起的标志事件,而在那之后几天里轰轰烈烈、跌宕起伏的发展进程无疑印证了革命在高潮之后急速回落低谷,并有共和的趋势。于是乎,在几乎所有媒体把中国足球革命再掀波澜的时间预期在11.17后时,没想到,革命的第二次高潮居然提前来到了!

  在革命的第一次高潮中,徐明们先后提出了看似对中国足协冲击力很大的“13份文件”、“八项决议文件”,结果被老谋深算的阎世铎以太极功夫般的所谓“阎五条”和“阎四条”轻易化解。而在听到参加完足协与投资人联席会议、先后步出会场的徐明和阎世铎对记者不约而同地说出“俱乐部和足协是一家人”时,作为球迷的我们,在惊讶之余,是何其失望!

  难道一场革命就这样轻易的夭折了吗?别忘了,身价亿万的徐明可是精明的商人。投资人为什么要闹革命?是从拯救中国的角度?还是为了挽回日益失望的中国球迷?或许是的,但我想,他们最大的目的还是要从足球中得到利益吧。

  以前从政治书上学过“三权分立”,而对于中国足球联赛的四权: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监督权,习惯家长作风的中国足协从来都没有放手过,“四权合一”嘛。于是,在这个革命的第一次高潮时,在投资人们向阎世铎们明确要权时,在看似中国足协将难以招架时,智商也不低的阎世铎第一次以低姿态向中国的众多足球大腕明确表达了予以考虑的回答。但是,会有人相信中国足协舍得把所有权、经营权都放给诸位大腕们吗?中国足协不是英格兰足协,国家体制根本不同,国情不同,中国足协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个直属部门,当然不会把这个最受社会关注、最能为其他奥运项目提供资金的体育协会割离、放权。在举国奥运体制的前提下,这是不可能的。这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的劣势。短期内这种情况不会改变,而体育总局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坚定地支持中国足协。“四权分立”,权当是一个美好的梦想吧。

  如果你稍稍注意就会发现,举事的大都是来自民营企业、私营企业;而被称为保皇党的申花、鲁能的大老板都是国有大型企业。力帆虽然也是民营企业,但别忘了尹明善可是重庆政协的副主席!他代表了官方,所以在看到他言必称“坚持改革必须有步骤有领导地稳步进行,不能脱离“一法三章”的范畴”时,我丝毫不会奇怪。足球是烧钱的项目,以前企业介入足球领域,均是指望能借助足球在本地的项目运作时能得到政府部门的优惠政策,以此弥补投资足球所消耗的大把金钱,放长线钓大鱼。单纯的足球是不可能盈利的,尤其是严重缺乏商业契机的中国足球。于是,在中央出台相关不予为“圈地商”提供优惠政策后,民营企业开始真正心疼自己的口袋了!

  之前的一幕将相和只是假共和罢了。心疑生暗鬼。投资人与中国足协从来都没有彼此产生过足够的信任。“大改还是小改,究竟是怎么改,产权问题是关键!”正因为对足协缺乏信任,与其听任其来摆布受制,还不如自己先发制人。既然在足协即将展开的改革中得不到希望得到的权力,既然等待已经丝毫没有了意义,注定要发生的革命的第二次高潮,终于还是来了!

  这次革命的高潮,投资人们显得既仓促又周全。为什么说是仓促的呢?因为这次攻势大大提前了,有被逼而发的味道。那为什么说周全呢?在经过第一次攻势后,徐明们已经清楚地知道了有体育总局作为后盾的阎世铎并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尤其是在阎世铎11月4日公开对中国球迷道歉搏取到一定的同情分后,他们先咨询了亚足联相关人员,然后聘请了世界知名的“德勤会计事务所”介入改革规划工作(该事务所曾经参与了世界上几乎所有成功的职业联赛策划包装,包括英超和意甲),以及美国NBA、日本J联赛的诸位专业人士等,显得非常谨慎,非常有步骤。

  在深秋,这又是一场中国足球的大地震的余波。作为球迷的我们,对于事态的走向,将始终密切关注着。

  对于俱乐部和足协这对情人来说,还是一到天亮就分手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