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改革派”是死灰复燃还是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3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就在人们将所有的斜眼都送给国足的时候,沉寂了很长时间的改革派再次露出头脚,只不过这回不是在北京,而在即将上演国家队生死决战的广州,似乎从某个程度上说,这也可以看成是改革派的绝地反击。

  除了哈恩和为数不多的乐观派外,几乎所有人都在预测着国家队失败后的命运和戒难,广州方面甚至为国足队员准备了回顾当年地道战的道具。这是中国足球在最危难时的一个焦点集会,当然也可以看成是新矛盾的导火索,11月17日也许会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又一个值得纪念和痛心的日子,只不过这个纪念是足协亲手创造的,不能怪任何人。

  话题似乎又扯的远了,我们没必要深谈国家队,对于一个陷入顽疾的病原体来说,唯一能使它多活几天的就只能是乐观和稳定的心态,然而现在,国家队从上到下显然已经没有了这个雅兴,更多的是焦躁和无奈。而这些让第一轮遭到强力阻击的改革派重新看到了空隙。于是11月9日,新的挑战、新的集会即将在广州开始,而且态势似乎更加勇猛和咄咄逼人。

  我们在想,应该如何给改革派定位,是东山再起,还是死灰复燃,这始终是一个无法直接明了的选择,毕竟对改革派的关注上,人们的立足点和关注点不同。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说明,在新一轮的对抗中,改革派与足协的斗争将进入更深的角度,也将涉及更广泛、更复杂的领域,这对关系中国足球的广大球迷来说,这种透明度显然是最期望看到的。

  其实,我们期望改革派新一轮的冲击是东山再起。在经历大棒与胡萝卜的相互爱抚后,改革派面临着重压下的变形和退却,尽管改革派始终不承认,但形势告诉了我们一切。敢于在大棒后继续冲击,这本身就应该看做是勇气可嘉,尤其在面临内外不合的情况下,这种魄力需要我们给予掌声。

  中国足球要改革,如果不出意外,这个话题将会在17日后成为人们新的讨论焦点。只是这种改革需要的是同心协力。很多人似乎很大气的抨击着7君子的自私,认为他们是在为了自己的利益。的确是这样,每个俱乐部老板都希望在足球的投资上能象其他领域一样,有大的投入,也有大的产出。但我们不仅要说,一旦足协妥协,那么政策是不是仅仅给改革的那七个俱乐部呢?好象大家都有份,从这个角度说,那些坐以待毙的俱乐部是不是有些不道义呢?

  我们不管是死灰复燃还是东山再起,看台上日益减少的球迷数量在告诉我们,中国足球已经冰冷到了极点,不拿出点真东西,不采取切实的行动,死亡只能进入倒计时。从这个角度说,改革派已经得到支持和鼓励,毕竟他们迈出了一个挑战权力的步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