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寄语萌芽的中国足球革命第二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18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随着中港战的临近,中国足球又重回到聚光灯下,开始"演绎"自己的精彩!

  经历了所谓的"中国足球革命第一阶段"的激烈大讨论造成的身心疲惫之后,中国的球迷将眼光都投向了欧洲联赛,在那里我们欣赏到了优美的足球,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甚至似乎有了"三月不知肉味"的"憨态".如今,铺天盖地的有关中国足球的报道将我们拉回了中国足球这个带给我们一次次灾难和悲伤的地方.

  我也像很多很多的球迷一样,不止一次的说过:拒看中超,不再因为中国足球而悲喜!可是,我没有做到!可以不看中超联赛,但是有关中超的每一点动向我都会悉心的打听;同样可以强行告戒自己不要关注中国足球,可事实上是我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情不自禁的浏览有关的消息,而伴随着"应接不暇"的屈辱场面,我还是难以抑制的"心如刀割'.对于自己总是没有信守承诺,我给予自己的解释是"都是爱国主义的影响",颇有阿Q的风格啊.

  当徐明之流接竿而起号召中国足球革命的时间,我的心沸腾了!我也深知,徐明绝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因为曾经的"实德系"我和广大的球迷朋友一样对他充满着戒心.但是,我还是"义无返顾"的加入了革命的行列,因为我坚定的认为:只要有革命就一定会有进步!中国足球的体制必须由行政足球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足球过度,即使革命果实被徐明之流窃取,至少完成了"生产力的进步",只要生产力进步了,即使经历再多的挫折必然也是可以产生新的生产关系来适应生产力发展的.

  后来事实证明,所谓的革命虽然不能定义为一场闹剧,但多少让我们这些"普通的革命者"有些心灰意懒.在经历了一次一次"纷繁芜杂"的会议和无数次利益的讨价还价之后,革命偃旗息鼓了!

  现在,随着中港战的临近,有关革命的宣传又席卷了我们!有人提出了"中国足球革命第二阶段"的说法,还列举了很多很多革命派具体的举措,例如大写特写他们请来了某某高参,好象革命已经成功一样.对于革命,我的态度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然而我似乎缺少了一些激情,因为我害怕又一次"上当受骗",虽然作为一名普通的球迷和一个平凡的人,我的感情是廉价的,但是我也有自己的起码的尊严:绝不能被人第二次戏弄!

  因为上面的话我自己都觉得没有逻辑,为了不引起误会,我再郑重的重申一次:我是坚定的支持中国足球革命的!我深知自己人微言轻,写下再多的内心感受也不能对中国足球的革命做出丁点实质性的贡献,但我用一颗普通球迷的真挚的心呼唤"革命派"的战斗勇气,希望你们能够真正的战斗,甚至有人愿意"为变法而牺牲",相信人民会记住你们的!觉得我很幼稚吧,现在已经不是用生命换取英雄称号的时代了,谁还有那么傻,那么大家就当是我"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无奈做法吧.

  "中国足球革命第二阶段",既然你这么早就开始造势,被人们寄予了那么深厚的希望,那么就请你一定要燃烧起汹汹的火焰,毁灭腐朽,建立光明.同时,请你原谅我不能为你"添砖加瓦",因为我真的太弱小!但是我会默默的为你祈祷,我的心和你紧紧系在一起,我会为你的胜利而欣喜,当你重蹈"第一阶段"的"覆辙",我虽然会没有被你愚弄的悲伤,但我也一定会为你的失败而遗憾!而心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