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则呜:阎主席的“高招”绝对是一着“笨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41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则呜

  直到现在俺才发现阎主席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中超的投资人要求足协公开帐务,他灵机一动也反戈一击地在央视的采访中表示也要查俱乐部的帐目。这就好玩了。

  查帐是需要资格的,这一点可能阎主席长期高高在上还不太清楚,足协作为一个行 业协会根本就没有资格去查一个在国家工商局注册登记的企业的帐,就如大连实德老总林乐丰说的“俱乐部花的是自己的钱,我们的财务想公开就公开,不想公开就不公开”语气是“冲”一点,但情况的确如此。而投资人要求足协公开财务就不同了,因为足协并不是一个企业或者说不是一个经营机构,他们花的钱不是自己的,而是由各俱乐部投入资金后才运作起来的“联赛”的商业价值产生的。用投资人的资金赚来的钱花到哪儿去了,作为投资人当然是有 资格来问个明白。

  阎主席会做出这种可笑的反击,可能是受了之前四川冠城老总李丹阳爆料“所有中超俱乐部为了进中超都做假账”启发,是看准了各俱乐部不敢公开帐目。没想到林乐丰对此倒也很坦然,他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说:“俱乐部为什么要做假账?如果不是足协制定的中超标准根本不切实际,俱乐部做这样的假账干什么?”。也就是说,俱乐部“为进中超做假帐”的事又一次得到证实,看来是真的了。

  这就更不妙了。人们还记得很清楚,当年足协公布的“中超联赛准入标准”对经营方面的要求可是一个“硬指标”,虽然“根本不切实际”但硬指标就是硬指标,只要是达不到,那么根据足协文件规定,根本就休想进中超。这下问题来了,如果阎主席坚持查帐的话,那就会查出各俱乐部都做“假帐”,同时也就会查出各俱乐部都是根本达不到中超联赛的“准入标准”。这就会让阎主席陷入更加被动的境地——按照“有法必依”原则,所有的俱乐部都没资格进入中超,应该扫地出门,那么中超联赛就不存在了。中超关门大吉,阎主席还领导管理个啥?

  看来俱乐部的帐还是不查为妙,阎主席的“高招”绝对是一着“笨招”。

  只是,当球迷们终于通过足协与俱乐部“狗咬狗”咬出这么多的真相的时候,这才明白,原来俺们看的“中超联赛”从法规上来说根本就不存在!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