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笼傻鸟:将中国足球的“革命”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目前的中国足坛这场革命,己到了一个‘微妙’时期。谁蠃谁输还没有分出个胜负。但依目前的形势分析,好似足协占了上风。仗着总局的‘尚方宝剑’,在笫一回合的较量中,以‘点数’而稍稍领先。维护了足协了‘尊严’和权威。为此,身处这场风暴中心的现任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据说还专门受到了总局领导的点名表扬。马上就要顺利‘轮岗’,另谋高就去了。一场‘革命’暂时告以段落。而好似‘失利’的革命派,也并没有鸣金收兵,以目前的战绩来看,也并不是一无所获。他们的暴动,己逼迫以前高高在上的足协大老爷们有所震 动,并应允进行改革。革命派己达到了他们所追求的一些利益(虽然还离预期的目标相差甚远)。在下一场风暴来临之际,革命党人己经开始阅读起了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论持久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查找现行足协政策中的‘漏洞’寻求各方面的资助,寻机起事。而足协也没有闲着。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营造舆论氛围。分化隔离革命派阵营,争取把革命党人下一次‘起义’杀于无形之中。现在的局势就是足协也并不是无奈的‘守株待兔’,革命党人也在‘屯兵粮草’等侯下一个契机。

  在这十多天的变革之中,各色人物也就‘粉墨登场’。别看平常时候你我大家都嬉嬉哈哈,但真如‘文革’时让你当面表明立场,阐明观点,告诉大家你站在那条船上,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等划分出来了革命派、保皇派、墙头草派。里面的成员也在不断的流动和变化。保皇派里也有 犹 豫 分子,革命党人也并不是铁板一块。所持观点也真是‘五光十色’、亮丽缤纷。有人赞成改,但必须 得在足协领导下改。不能脱离政府闹革命。那样岂不乱了章法。而革命派的观点是目前的中国足协所领导下的中国足球现状,你还对中国足协抱什么希望吗?(现实也确实使人汗颜)。而一些人的观点是抛开现象看本质,指出双方本没有什么对错之分,争的头破血流的核心是利益。这种观点还是比较中肯的。目前的革命派的组成核心是投资人,叫板的资本是资产。资产冲击政权,这在我们

  国家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道路上,还是第一次这样明确的摆在我们面前。(这种现象应该值得有关专家和机构进行研究)在国外,这种情况也是履见不鲜。许多大公司与财团也在左右着政府的相关政策。中国有中国的国情,有我们自己的发展目标与规划。所以这种现象的发展值得我们深思与今后予以借鉴。

  足球本身是由几大部分组成的:足协、俱乐部、媒体、球员与球迷。它们对这一场变革的态度有三个典型的代表形象。中国足坛有三个比较知名的足记。就是黄健翔、李承鹏、董路。在国奥兵败之时,他们三人坐在一起,是共同的口诛笔伐。而这次呢?李承鹏是坚决站在革命派阵营中的,指出不管革命者抱有何等目的,只要带来的结果是改变中国足球,我们就应该予以支持与声援。 董路的观点呢,是说你革命者身上的屎还没擦净呢,有什么人格谈革命呀。而黄健翔的行为很能代表绝大部分人的声音:最哀莫大于心死!咱谈田径、弄F1。中国足球,咱不聊行不?

  有人说改革的核心是体制。这种挂民间牌行使政府职权的管理机构是罪魁祸首。有人讲主要是领导这个行业的人不行。你不懂足球怎么搞足球?还有种观点是缺乏司法介入。才使得赌球黑哨横行。其实,要改,就应该是全方位的。那一个环节的缺乏结果都是无疾而终。谈到这一点,我们不得不说说足协的顶头上司:总局。总局在这次风暴中是持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不言而明。如果没有总局的‘杀无赦 、斩 立决’努力维护足协的权威。阎世铎怎会有恃无恐,对‘革命派’处理的毫不留情。要改,总局也应该一样改。不要因为足协年年上贡大把的银子就一俊遮 百丑。也不要因为在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金牌数与美国相差无几就沾沾自喜。其实问题还很多,做的还远远不够。

  其实,目前应该把足球做为一个深化改革的一个突破口。应该有更高级别的领导介入。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光是指足球是所有体育竞技项目中影响力最大的群体。它更应该是其它体制改革 的实验区。我不敢肯定目前‘革命派’的最终目地。商人的结果是利益。这无可厚非。我只关心的是它们在追求这个结果的过程中所带来的变化。我也不敢断言它们的成功与失败。但我知道:它们目前的行动就是对中国足球历史的一种贡献。

  所有有良知的中国足球人能回避这样的中国足坛现状吗?各种国字号球队接连失利,国内赛场上假球黑哨横行,球员参赌十有八九,观众入场寥寥无几、、、、等等等等。投资人上亿资金得不到回报,国有企业在浪费着国有资产。这样的现状,不改行吗?问题的关键是谁来改,怎么改。 而不是改不改。

  有种观点是己知问题所在,要改,但得慢慢来。但种庄稼的人都知道,过了惊蛰就是春分,季节不等人哪!目前的中国足球,己是病入膏肓,淹淹一息。必须要改,而且要加快步伐。就是失败了,大不了是推倒重来。还有了失败的教训。持不改或慢改观点的人,依我看都是对中国足球不负责任,持纳税人的钱, 在进行犯罪。

  将中国足球的革命进行到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