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你只是一条“底裤”--再谈球迷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足协很重视这次会议,他们的态度很诚恳,阎主席也很重视这次会,我认为这次会议很成功。”中国足协“镇压”中超革命之后、在革命党酝酿举行“广州起义”之前抢先召开的球迷代表会,没想到,给了咱们的“代表”如此一个高度的认识。据说,沈阳、北京等地的球迷代表都认为这次会议开的很成功。阎世铎会后表态说,这次会议虽然开的迟了一点,但承诺“这样的会以后每年都召开一次”。

  读着上面这些文字,俺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心堵得慌。这些球迷代表都“代表”了谁?刚刚还是一群诅咒足协、诅咒中国足球的球迷,咋转眼之间就和中国足协官员们“坐在一起共同探讨中国足球改革的大计”呢?俱乐部、G7们勾心斗角、招数迭出的与阎世铎们斗了十几二十天却一无所获,咱们的“球迷代表”们坐上那么半天,就堂而皇的之“探讨中国足球的改革问题”?又是谁,赋予了他们“球迷代表”的称号啊?

  昨天沪津之战,据说有很多“故事”。上海申花的卞军打着打着竟然主动申请下场,“老子不踢了!” 据说卞军是“看不惯”某些队友的表现而申请离场的,怕再踢下去“会得红牌”——“联赛再踢下去会死人D”,这与G7们的“申辩”多么的相似;而上演帽子戏法并帮助申花把比赛扳平的孙吉赛后则感慨地说:“这场比赛,我终于明白了忠诚的含义。”杜威被球迷质问“你的表现怎么这么差”,而申花领队在中场休息时狂吼:难道输球也有指标吗!

  引述申花这些例子,俺只是想说,连申花这样的“乖乖仔”都令人生疑了,而中超革命硝烟袅袅,尚未散去。作为球迷的“代表”,却主动向足协示好,献媚,令人感到无比的失望和痛心。某些人对中国足球的忠诚度,也许只有孙吉或者卞军们才能教化。

  一个个球迷协会会长、会员俱乐部主席副主席什么头衔,在那些心怀鬼胎、装模作样的“领导”面前“既高兴,又遗憾”,慷慨激昂、洋洋洒洒的陈述自己对中国足球改革的“见解”。什么联赛存在假球、黑哨、赌球现象,什么足球改革要考虑球迷利益,什么向世界先进足球国家学习,“开创一个足球发展的新局面”,看了直让人反胃,恶心,呕吐。这些鸡毛蒜皮的狗屁事儿,徐们们说的还少吗?徐明们说的不比你们更祥细、更深刻?难道阎世铎们不知道,要你们“教导”?完全可以想象得出,阎主席们是何等的认真倾听这些代表们的呼声,一边做笔记,一边母鸡啄米般点头示意,还会微笑着鼓励发言的代表“继续讲下去”。

  据说,有位四川代表说自己“代表全体四川球迷”来发言的,天知道,“在中超联赛深化改革过程中球的建议和作用”的幌子下,这位可爱的代表凭什么说自己“代表全体”四川球迷?你咋知道“全体四川球迷”想些啥?北京的代表会不会保证下次不再喊“X逼”?广东的代表会不会放弃“丢”人家的“老木”?

  一个中国人是一条龙,两个中国人是一条虫,三个中国人则成了一盘散沙。互相拆台、窝里斗是国人一大劣根性。柏杨先生几十年前如是说,直到现在,老人还天天晚上在卫视凤凰台大声疾呼“李ao有话说”。为什么?就因为“一条虫”,就因为“一盘散沙”。

  被人当大旗招摇却不自知,还要感恩涕德,为“包吃包住包车费”出卖自己的良知和道德,昧着良心说梦话。尊严插上草芥便可以叫卖,良心标上价格就可以交易。道貌岸然之下,恍恍忽,成了别人的一条内裤,悲夫。(2004-11-4)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