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富人和俺说话啦!--从中超球迷代表会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4: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富人终于和俺说话啦!”事实上俺真的很不想再引述鲁迅先生这个经典,因为此前俺曾不止一次因为中国足球而引用它。但很无奈,先生七、八十年前的文字,到今天还让俺来糟蹋。

  今天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足协将于11月4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球迷大会。准确的说,是12家中超俱乐部所在地球迷。足协通过当地足协发去传真,再由地方足协派 出球迷代表赴京。“包吃、包住、包交通费”,消息这样说。据说,足协召开这次球迷代表大会的目的,是“倾听球迷声音,加强沟通交流”,而讨论的主题是:在中超联赛深化改革过程中球迷的建议和作用。

  有必要交代一下的是,在草拟这个贴子的题目的时候,俺一度在“球迷终于成了‘香饽饽’”还是现在这个“富人和俺说话啦”之间犹豫,之所以最终选择后者,是因为后者更刺激,当然也更含蓄、更有文学性。

  其实,任何人,俺说的是智商大脑发育正常的人,看了这则新闻报道大概都应该明白,中国足球革命的主动权已经牢牢掌握在足协手里,也当然应该明白,以徐明为首的G7集团的失败是必然的。

  有句俗语叫做“尾巴还没翘,人家就知道你要拉的是什么屎”,话粗些,却在理。所谓先发制人,所谓先下手为强,那些号称的商海强人,在玩弄战略战术上,现在看来,他们与足协领导的距离还遥远得很,还得虚心向足协学习。刚风传出G7们有发动“广州起义”的可能,人家足协就已经开始了行动。尽管,足协当初向“革命派”们承诺的本该在今天成立的改革领导小组都没有时间、也无人过问了。

  “球迷朋友们是非常重要的。”“你们的声音我们一定要倾听的!”“球迷和足协之间,一定要加强交流!”“尤其在新形势下,在中超联赛学化改革的过程中,球迷朋友的建议和作用就更加突出了!”我们能够想象得到,这些话一定会从某张粉脸油头上略显倾斜的嘴讲出来,也能够想象得到,伴随着这些让人不得不鸡皮疙瘩丛生的说话,还有会几滴眼泪——如果称得上是眼泪的话,从某人的眼里挤出来。

  尽管前些日子革命或者反革命的峥嵘岁月里,似乎没有谁真把球迷当成什么,当然更没有谁会想到球迷还会有利益。球迷是什么?球迷就是一只只夜壶,尿意来时,你就是宝贝,天一亮,你不过是装着一泡骚尿的罐罐而已。

  体坛周报记者程建国先生一贴《结成最广泛联盟才有力量》,虽然说的很在理,却很露骨,明目张胆的告诉“革命派”们只有“结成最广泛的联盟才有力量”。可惜,那些年轻的商海精英们毕竟没有老辣的足协要员们更熟悉毛主席那个著名的《论持久战》的精髓,当然了,估计也没有谁真正去读什么程建国的文章。而且,即便程先生说的成为现实,那个由资本维系起来的所谓“最广泛联盟”充其量也就12人,局限性也非常致命,远没有足协与成千上万、数以亿计的球迷“联盟”来得更棋高一着。

  喊出“富人和俺说话啦”的当然不一定就是球迷,不一定是渴望中国足球改革的真球迷——尽管他们也很可能就产生于这些人群之中。没有人愿意去责怪他们,包括那些明天堂而皇之出席北京大宝饭店那个“中超球迷代表会”的“代表”到底代表的都是些谁。不过这就够了,善良的人终于明白,有时候,自己真的只是棋盘上的一枚棋子。(2004-11-2)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