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煦日澄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的球迷生涯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0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既不是北京人,也不是上海人,确切的说我只是一个在北京生活却支持上海申花的东北mm。说起自己喜欢申花的理由可能有点好笑,看了十年的甲A联赛,考虑到地域和战绩因素,有限的几支比较有可能产生好感的的球队中,大连整天一副找不着北的LM老大相令人作呕,又对工体的京骂深恶痛绝(嘿嘿,怪我当初心理素质不好,第一次去工体看球,就是99年阻击辽宁那一场,骂声灌得我浑身不自在,差点哭出来),稍感兴趣的辽宁队里主力球员走了个精光,看来看去还是申花不错,我喜欢。

  可惜,我能亲眼看到申花比赛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如果我一直呆在北京,那么我一年只有一次机会来穿上那件我最心爱的球衣。就算加上我一年去两次上海,又恰巧赶上都有主场比赛,那么我一年也顶多能穿三次而已。或许上海球迷不能了解,对于这样一个外地球迷来说,能亲自到现场去支持自己喜欢的球队有多么的幸福。

  想办法,想办法,想办法……于是在欧锦赛如火如荼的六月,在看了一整夜比赛没有合眼之后的那个周末,我硬拉了自己的妹妹和几个朋友去了趟天津,汽车换火车,火车换taxi,taxi换轻轨……去位于郊区的泰达足球场给申花加油。本来掐算好时间坐轻轨来得及的,但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雨而误了行程,到泰达球场的时候,上半场已经快要结束了。我们连票都没地方买,还是门口令人尊敬的警察叔叔看见我们要进场,以为我们是泰达的球迷,从手里捏着的一叠票子里面抽出四张,说“快进去吧,给泰达加油的就不用买票了”。我道谢之后飞速往里冲,还是不小心被其中一个警察叔叔看见了我背上申花球迷专卖店买的茵宝背包,大喝一声“上海球迷不免票!”我回头朝他做了个鬼脸,笑眯眯地跑掉了。

  我不得不承认,跟精力充沛的蓝魔和可汗比,我看球实在是过于安静了。无论是在虹口主场,还是在任何一个客场,他们都能不受干扰地从球赛开始一直唱歌跳舞喊口号做各种动作的花样挥舞着大旗不停歇,让人想起了欧洲球队的主场,这样的场面在国内绝对是绝无仅有的。而我,除了能跑几百上千公里以求有机会站在他们当中以外,似乎再也没有体力像他们那样“群魔乱舞”了,惭愧!或许,这样规范的球迷组织和球迷活动,这样整齐划一的歌声和口号,这么多痴心球迷不远万里随队远征,也是申花之于我的魅力所在吧。

  泰达的那场球,因为申花获胜和申花球迷的“嚣张”而惹恼了天津球迷,在球赛结束后一个小时以内,我们被天津的警察叔叔围得密不透风,连只苍蝇也飞不出去,即使我跟他们说我是北京来的,我要赶回去的火车也没有得到他们的放行,反而招来其他同事来用好玩的天津话取笑我:“北京来的起什么哄啊”……直到所有的天津球迷都走得一干二净,我才跟蓝魔和可汗远征团一起刑满释放。虽然没有陪我一起上客队看台的朋友在外边心等的急火燎怨声载道地骂了我一个小时,虽然我因此而错过了回北京的最后一班火车,虽然那段时间因为看球连轴转缺乏睡眠而掉了很多头发,可是球队赢了,能跟战友们同甘共苦,我觉得这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有趣经历,呵呵。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来了,申花的脚步近了……可是中超像一锅熬开了的臭胶水,飘着令人作呕的腥臭气味四处飞溅开来,让谁看了都忍不住向它吐口水。就在接二连三的罢赛和停止联赛的呼声不绝于耳的时候,我以为盼了一年的这场比赛看不到的时候,呵呵,申花来了。

  这次,我可不想再去客队球迷看台,因为我料到客队球迷不会太多——天气冷,足球的大环境比天气还冷;而且客队球迷看台实在是太偏了,看不清楚比赛;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曾经跟送我球衣的gg说过,一定要穿申花球衣光明正大地坐到国安的球迷看台上去,我看谁敢把我怎么样!去年因为gg实在太忙,球衣寄的晚了,误了申花作客工体的时间,这也算是我的一个未了的心愿吧。今年我说什么也不能再错过了!因为很多人都说我不敢,而且没必要,我就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在工体穿申花的球衣不丢人!明知山有虎,我偏向虎山行!!!

  首先,做好准备工作。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一个好朋友——地道的北京国安球迷,但是比较文明的gg“有幸”成了我钦点的护花使者。他起初誓死不从,估计是怕被其他国安球迷围殴吧,人家不会打我这个mm,但是对他不会客气啊,哈哈。其实这个gg对申花有一肚子的看法。在他们国安球迷看来,申花跟足协是一伙的,是“保皇派”,所以对申花一定不能客气。如果是对国际,或许他们还客气一些。所以,带着一个穿申花球衣的mm在身边是危险系数超过10的找死行动。其实他们所谓的保皇派我是不敢苟同的。其实什么革命啊保皇啊说白了谁是为了球迷的利益?“天下熙熙,皆为名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谁不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来选择站哪个队吗?既然天下乌鸦一般黑,我当然还是会选择支持自己的球队,呵呵。后来,我威胁他说,如果你不从,我就去跟你女朋友说,你对我始乱终弃……不从?那我喊了啊:“XX对我……”他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高举白旗:“别喊了,我从了还不行嘛!”

  到工体的时候,我看到北门门口站了一列整齐的方队,深深怀疑是申花球迷。如果是国安球迷自己进去就行了,干嘛每个人拎着一个纸袋排的那么整齐?看样子申花球衣都藏起来了,当北京球迷都是如狼似虎啊,哈哈。我悄悄问了其中一个,但他说不是。如果他们承认了多好,我就抛弃国安的gg跟他们一起去客队看台好了,可惜,未遂。

  进了工体四号看台,我审时度势,挑了一个武警dd旁边坐下来,球赛已经开始了。我不顾身边妹妹一再的劝阻,掏出包包里的申花球衣就开始往头上套,周围已经起哄声一片。待我从领子里伸出脑袋,发现前后左右至少有几百双眼睛在恶狠狠地向我行注目礼,这比从前上“正大综艺”的时候待遇还高哩,哈哈。

  最搞笑的是我旁边一个小球迷,从头到尾骂人骂的脖子上青筋都爆出来了,居然不知道他们国安在场上的守门员是杨世卓。还指着孙吉骂了半天,说他在国家队如何如何,笑死我了。我本来想提醒他骂错了,孙祥没上场,这个是孙吉,可是身边gg警告我说不要轻易伤北京球迷自尊,当心我这身行头惹祸,我就忍住了,一直在旁边欣赏他骂人一边捂着嘴偷笑,真好玩啊!

  一场球下来,我气定神闲毫无惧色,被身边胆战心惊的国安gg深深景仰,哈哈。总结我始终没有挨揍的原因如下:

  1、我是mm ;2、有一个穿国安球衣的帅哥坐我旁边,一派京沪球迷友善相处的温暖画面 ;3、申花输了 ;4、我很乖,从头到尾都笑眯眯的,没有表现出任何敌意,不管是人家是鄙夷不屑还是怒目而视还是指桑骂槐还是粗口相向;5、我身边坐着一个武警 ;6、经过了N年的磨练,我在工体看球的心理承受能力有显著的提高,心理素质明显高了不只一个档次,可以当疯狂的脏话如唱歌一样欣赏……

  综上所述,虽然我从头到尾显得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周围的所有人都对我行了恶狠狠的注目礼,但是也没有人为难我。不过中场休息的时候有几个头上绑着“国安必胜”带子的小p孩球迷举着“申花滚蛋”和“9:1”的纸牌去我那个区敲锣打鼓游街示众的时候,因为我觉得好玩拍了几张照,有个小dd对我大喊“拍什么拍,刹比!”还号召周围的人说:“骂死她!”几个人刚要开火,看见我对他们报以甜美的笑容,他们也就没有为难我,一哄而散了——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啊哈哈!后来我对胆战心惊一直在劝我把那件“找挨揍”的球衣脱下来的妹妹说,你看我这不是挺安全嘛,我多乖啊又没有挑衅,我妹妹一针见血的指出:“你还想怎么挑衅?穿着这件球衣坐这帮人中间本身就是一种公然挑衅!” 哈哈,还真是,我就这样了,引用赵本山叔叔一句东北名言:“爱咋地咋地!”

  这场球申花输了,有点郁闷。再看看工体遍地的碎纸屑,可乐杯,破报纸,用来做飘带可以砸死人的烂纸卷……整个儿一个超级垃圾场!这让我不禁怀念起了虹口足球场。我从来没在虹口足球场看到过那么多脏东西,我甚至亲眼见过虹口的球迷退场时带走垫在自己位子上的报纸。也许在他们来看,虹口足球场就像是自己的家吧?哪有人会在自己家里如此饕餮呢?可是工体……也许,对于国安球迷来说,只是供他们发泄和糟蹋的公共厕所?从头到尾整齐地唱着歌喊着口号给自己球队加油的申花球迷,和那些以震耳欲聋的脏话疯狂地侮辱对方的国安球迷……如果球迷的表现也算是一种比赛的话,到底是谁赢了呢?如果球迷也是球队的一张脸的话,到底谁会赢得更多的尊重呢?

  By the way,听说一个跟我关系很要好的北京球迷mm因为我生平最讨厌的解说员娄一晨(因为我觉得他獐头鼠目而且没水平,听他解说不如把声音关了自己看,哈哈)先生的一句“排名倒数第二的北京现代汽车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而暴跳如雷,我倒有点不那么郁闷了。哈哈,戳到国安痛处了哦,看来娄先生也有点可爱之处呢^_^求同存异,求同存异,这些北京球迷还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就因为这些好朋友,如果不是对申花,我会支持国安的啦!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