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中甲效尤中超阴谋未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超一乱,中甲也开始瞎起哄。其实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非常低下,这一点已经可以从中国国家队的成绩看出来,真正能入球迷法眼的也还凑不足11个人,中超那些保级队不用多说,整个中甲都可以算是弱兵一片,低档次的比赛除了轰动起本地球迷的激动外丝毫不能影响全国球迷的情绪以及中国足球的大局。

  但是中甲竞争却比中超还激烈,因为上面有升级,下面也有降级。升上去意味着整 个档次的提升,尽管很多球队的命运是升上去后马上又降下来,而一旦降级到乙级则基本标志着俱乐部的解散,因为乙级联赛并不能算是职业联赛。我印象中的乙级就是一群业余踢球的找一个公司出点小钱赞助一下就是一个队了。

  所以中甲球队谁都不愿意降级,所以当中超因为革命还有罢赛风波不得不暂停降级的时候中甲也蠢蠢欲动起来。中超暂停降级根本就是中国足协收买保级俱乐部人心的办法,动辄宣布暂停降级其实就是中国足协的一种罢赛行为,因为就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来说,球迷们包括我在内看的往往就是保级的残酷,如果不降级了虽然假球没有了,但是球迷看球的心也没了。

  前一段有一个中国球迷联盟发一个公开信,内容是要正在激烈斗争的中国足协和革命俱乐部注意一下球迷的存在,不要视球迷为无物的意思。公开信发的是好,可这个所谓中国球迷联盟(他们也无法代表中国全体球迷)一没有中国足协这种官方背景二没有俱乐部老板那么有钱,所以姑且认为公开信等于放屁,因为球迷的力量并不在写什么公开信而在于球迷能不能有实际行动支持或者反对中国足球的现状。

  很简单的支持就是买票去看球,很简单的反对就是沉默。中甲联赛虽然水平不高,但好歹给当地球迷带来了欢乐和悲伤。保级象征着捍卫生命,战争失去了死亡概念时也失去了战争的激动人心,所以当中甲俱乐部出于部分保级俱乐部的私心呼吁也暂停降级时仍然有超过半数俱乐部投了反对票,我相信这八家俱乐部没有一家在保级。

  暂停降级其实并不简单,由于职业联赛的多级系统原因,上一级的变动往往影响下一级联赛的运做。中超暂停降级的后果就是下赛季增加了两双筷子,而中甲一旦只升不降就不仅仅是多两张嘴吃饭的问题了。中甲的投入比中超少的多,在商业赞助基本不变的情况,单靠门票是撑不住收入的,而且现在的门票收入可能还交不了场租。多来两队就等于多赛四场,多四场的成本恐怕不容易承担。

  当然最重大意义还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暂停或者不暂停降级都没有把球迷放在眼里。围绕停不停的问题各俱乐部展开激烈讨论并最终取得投票否决,这期间中国足协必定参与和过问很多,而球迷却一直被拒之门外,不要说决定权就是连知情权和旁听权都没有,幸好暂停降级被否决,要是投票通过了暂停降级,诸位保级球队的球迷固然会为俱乐部免死松一口气,但更多的却是一种弃械投降的屈辱感,大丈夫宁可站着死又岂可跪着生?

  中国足球远没有真正职业化,所以一到国际大赛上就很难发挥出水平。过去有幼稚的安琦用蹩脚英语质问裁判导致被罚,现在则是中国足协提出霸王建议企图和科威特瓜分出线机会。一旦中国足球暂停降级之风成瘾的话,是否中国足协一看亚洲比赛的形势不对也向亚洲足联甚至国际足联提出暂停淘汰赛制大家按字母顺序排列轮流出线的蠢主意呢?

  中甲的暂停降级提议再次暴露了中国足球唯利是图的本质。中国足球的问题固然有众所周知的体制上原因,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投资足球动机不纯和不遵循职业足球的规律办俱乐部。别看徐明们天天呼吁要把权利还给俱乐部,可如果权利真到他们手上,天知道他们会怎么把职业联赛变成一场什么样的把戏呢。中甲更加不用多说,拿钱拍地方政府马屁却最终发现钱不够。降级停不停,最终还应该是球迷说了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