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中国足协与阿里汉不自由恋爱何苦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9: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谁不渴望自由,但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完全自由的人,正如人们对爱情永远充满憧憬,最后得到的却是与希望大相径庭的婚姻。

  2003年初,中国足协看上了荷兰老头儿阿里·汉,于是乎,双方一番交涉后,彼此认为所谓的身高不是距离、年龄不是差距、财产更不是问题,只要彼此之间有共鸣、有爱情,就可以成全一切的美好与希望,这是自由恋爱后,阿里·汉与中国足协碰撞出的最闪亮的 火花。刚刚上任,阿里·汉是把中国足球挂在嘴边的,他为了考察球员不辞辛苦,南北来回飞来飞去,有时甚至得去欧洲走一回,看看中国的海外球员。

  其实,阿里·汉与中国足协的一见钟情跟《河东狮吼》刘月虹与老公的恋爱颇为相似,如果刘的老公没有英俊的外型很酸溜溜的文学气质,美女看都不多看他一眼。而阿里·汉若不是借希丁克在韩国成功再加上自己的绅士风度,恐怕也不会进入中国足协的法眼。汉与中国足协的一纸“婚书合同”使自己被套上了温柔的枷锁,基本上,他必须得爱中国足球、疼中国足球、永远觉得中国足球最漂亮……

  转眼间,阿里·汉又成了一名考生,他必须得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考场上证明自己。这就如《西厢记》中的崔莺莺,相国千金,跟穷书生互通款曲,老夫人一句,我们家三辈不招白衣女婿,活生生把张君端逼上赶考路,他若金榜题名才能抱得美人归,如果名落孙山甚至是屈居第二,估计都会被踢出局。阿里·汉目前的处境是十分危险的,要想金榜题名,无疑得打香港6球以上才能有把握稳操胜券,但谁又能相信平庸的阿里·汉能带队起死回生,阿里·汉已经遭遇到了信任危机,现在他与中国足协正在进行的可以说是一场不自由的恋爱。

  不自由恋爱是一连串条件和要求涵盖了择偶过程中众多的条件。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开始都变得更加理性、更加现实,也因为如此,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落差,才会比以往更小。

  我们理解中国足协,在自己的“爱人”固执地用人、排兵布阵与临场调度都有失误的时候,喊出了不自由恋爱的条件。在这样精确的要求下,无论是作出选择的,还是被选择的,都将丧失自由。

  不自由恋爱,让中国足协最后一战对阿里·汉的使用上更加忧心重重,又想让其独立指挥,又想让中方教练组协助。至于中方教练组提出的“于根伟归队,重用李小鹏、郑智前移”三大意见,阿里·汉在不自由恋爱下竟然毫不固执地妥协了。其实,中国足协也真够费劲的。如果真的没有适合你的人,可以调整自己的条件,如果仍然没有,那么不必后悔,准备好愉快宽容的心态,开始自己的单身生活,不自由恋爱,又是何苦呢?

  文/阿晨 2004年11月2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