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傻子哥哥:地方足协能够指派出真正球迷代表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2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傻子哥哥

  二则消息,一、昨天,12家中超俱乐部所在地方足协接到传真,被告知将于11月4日在北京召开12家中超俱乐部所在地的球迷代表大会。二、四川足协已经决定委派冠城会员俱乐部秘书长***与会。之所以把这名代表的名字隐去,是想说明俺对这个与会代表个人并没有什么成见,俺只是觉得,如果真的是要召开球迷代表大会的话,那么由地方足协委派去 的人能代表当地球迷么?

  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应该有一个程序,不能乱来。俺看中国足协主持召开的各种副主席会议、联席会议、投资人会议的时候,出席会议的代表怎么都不让球迷们委派呢?原因很简单,是程序的限制。中国足协在投资人会议上对张海、张曙光等人的身份资格也是审查的很严格,这也是靠着程序来维系的规矩,但是为什么到了球迷这里,这个代表资格的产生居然也要靠足协的委派?

  中国足协之所以这样做,不外乎是这两个因素,一、在中国足协头头们的脑子里,对他们自己压根就没有法制、没有程序的概念,他们认为,法律和秩序都应该对着其他人的,比如球员、俱乐部,尤其对着球迷们的;二、打着球迷的幌子,来招揽支持他们为所欲为的球奸,这样至少在表面上能够给人作出“深受广大球迷支持和爱戴”的假象来。其目的还是想要得到上面的赏识。

  改革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事情,改革的一个关键环节就是要依法办事,依程序办事,而不是靠几个脑袋凑到一起嘀咕几句就能够决定的,而中国足协多年来所欠缺的恰恰就是这样一个环节,他们对于实体和程序的概念几乎是空白,遇到问题,不是大棒就是蜜糖,要么就睁一眼闭一眼,能遮过去的不放开,能盖上的不打开,最终导致积重难返,病入膏肓,假球、黑哨、赌博满天飞。

  俺以为,既然是召开球迷代表大会,那么中国足协就应该拿出诚意,不要让地方足协插手,可以指定一家媒体发布消息,让各个俱乐部所在地的球迷们自己遴选代表,你们所要做的就是划定上几个名额,公开昭告天下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剩下的问题就是球迷们自己的事情了,俺相信球迷们一定会在当地各个球迷协会的组织下,做出选择,遴选出真正能够代表球迷的球迷代表。

  用球迷大会来吸引公众的眼球,用自己的意志来筛选球迷代表,这样的球迷代表大会俺看也就是个形式,一个阎主席亲自策划的政绩工程,一个培养效忠于腐败中国足球球奸的会议,而且会议还要包吃、包住、包行,估计会后还可能有电影,有舞会,有纪念品,然后是莺歌燕舞的一片赞扬改革成果(虽然还没有开始改革)的声音,最终倒霉的还是中国足球,可怜的还是球迷们。

  中国足协领导下地方足协能够指派出真正的球迷代表么?俺看十之七八都是球奸代表。

  傻子哥哥二○○四年十一月二日写于西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