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又到取消降级时 天津足球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59 《球迷》报

  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为那些苦苦挣扎在保级边缘的球队换来了一根救命稻草,也为一些队伍未来的发展加上了重重的砝码———可以大胆地启用年轻队员,但这些队伍里似乎并不包括天津泰达……

  还清楚地记得在甲A时代,曾经两年取消了升降级,一时间四川、沈阳、北京等队伍都出现了小鬼当家的局面,而与此同时,我们的天津队呢?

  在面对着没有降级压力的2001赛季,天津队竟然抗起了要争取最佳成绩的大旗,一场场重塑津门虎昔日雄风的战役就这样打响了……可结果呢?成绩依然还是那个成绩,新人也依然还是那个“新人”,一切没有任何改变。不过这并没有关系,2002赛季甲A再次取消降级,当天津足球再次面临这样锻炼新人,为天津足球打下良好基础的大好时机时,这样的未雨绸缪又在天津队“力争佳绩”的口号下夭折了。当然,力争最好成绩的计划也再次落空,惟有糟糕的成绩和往年是惊人的吻合。如今,面对第三次重头再来的珍贵“机会”,天津队似乎并不珍惜,又打出了用人方略不变的口号,而且大有要实现今年年初制定的“保六争三”的目标……

  天津足球历来不缺足球的千里马,缺的是什么?有人说缺的是伯乐,我并不这么认为,反倒觉得我们有着太多的伯乐,惟独缺的是真心想搞好天津足球的优秀领导者。球队取得好成绩是每个球迷都想看到的,但是我们不愿看到在没有降级压力的联赛中,那些拥有才华而不被重用的年轻队员默默地坐在场边虚度着青春年华,我们既不愿想起1997年那痛苦的降级回忆,也不愿看到2003年直到最后一轮才艰苦保级的惊险一幕。作为球迷,我们不能忍受一支老弱病残、人员严重老化的天津队,我们想看到的是一支充满蓬勃朝气与活力,新老有机结合的天津队,是一支不依靠于根伟也能进球的天津队!

  看着如今沈阳、四川、辽宁等队青年才俊辈出,真是无不羡慕,这些队中当年的毛头小子都变成了如今的顶梁柱,而看看我们的天津队呢?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尽管我们也用过不少新人但和那些队伍相比也只能是小巫见大巫了。如果天津队还不如梦方醒的话那么1997年的噩梦真的离我们已经不是很远了,如果天津队还不自我反省的话,我想问一句,天津足球,你的未来路在何方?

  曾经有一份珍贵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天津足球说三个字“用新人”,如果非要在这个机会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马上”!【贝克汗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