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河扬:“中超”风波--资本家的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7: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邓小平20年前说让一小部分人先富起来,这话很深远。

  “富”,远不是这话的全部,中国民主的进步,文化的进步,思想的进步,体制的进步,将依靠这些新生的资本家。

  在邓小平思想的保护下,一些人经过打拼,渐渐的富了,当然也包括了不干净的富 有。当他们有能力在“中超”出资时,自然就要“中超”的权力。

  这场“中超”革命的本质就是资本革命,我很想诚实的说是资本家的革命。但有些涩嘴,不知是意识的落后,还是超前,还是文化大革命“抄家”的余波。

  我们自欺到不敢用资本家这个名词,如此懦弱,眼下自然成不了大事。

  这场资本革命失败了,是力量对比的失败,中国足协虽露出下世的光景,但还是强大,并且出资人里还有许多国企的打工者。

  “中超”革命失败了,但不是闹剧,否则孙中山在辛亥革命前的革命都是闹剧。张勋的复辟和袁世凯的“洪宪”是闹剧,死灰复燃和唐吉歌德是闹剧。中超革命的纲领,是未来在今天的失败。

  “中超”革命失败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人民与革命为敌。

  鲁迅笔下的人民大都是这样的,用馒头沾血吃,这血恰恰是为他们流的。

  文化大革命就是人民轰轰烈烈的反对自己。

  网上和报纸上嘲讽,攻击徐明的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徐明一伙为了自己的利益,这倒的确捅到了要害。

  但“利益”有什么罪?出资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怎么就卑鄙了?NBA是生意,德甲是生意,英超是生意,惟有“中超”不能是生意?我想有特色的社会主义,绝不应将“中超”特色到“中国福利基金会”里面去。“中超”惟有按生意的原则运行,才是希望。

  民主不是理想的产物,是先进的利益集团,为挣得利益去拼杀的结果。孙中山就是中国资产阶级政治的领袖。陈胜吴广,李自成,洪秀全是穷人造反,我们是否尝试一下孙中山式的富人革命。利益是民主的最大驱动力,我就没见过纯粹为理想而战的革命。也许将来的“中超”革命,就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前沿阵地。这现象的确很怪,不是来自于经济,文化,教育,而是来自于“足坛”。

  我们应当站在徐明的一方,出资人得利才会出资,出了资才会有“中超”,有了“中超”,球迷才会有球看。

  “中超”革命失败了,被强大的足协和强大的不许图利的球迷们镇压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