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口味的误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5: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近日看一档电视节目,一主持有惊人语,说:人若有合理的生活习惯,一般应活到100到175岁!

  哇!不得了,原来做个百岁寿星并非难事,只是因了些不良的习惯,才断送了大好岁月。主持人又说了,人们往往在吃上陷入误区,只要口味好,不管肚子是否受得了。这大概就是发胖和短命的原因。

  说了这些题外话,主要是想和中超的现状找些共性。

  其实这口味不光害了人,也害了足球!人吃东西多是为满足嘴巴品味佳肴的欲望,却在不知不觉中营养过剩。君不见,那么多胖哥胖姐,为自身的赘肉费尽思量。这中超呢,看客起初是想目睹一下球星的超凡武功,是冲着“技术”和“激情”去的,结果却叫人心酸。中国足球没这些东西,球员大多平庸,哪里有什么惊世骇俗的英雄?比赛多有问题,又哪里觅得真诚的投入和全身心的付出!

  如此久了,看客对比赛就失去了兴趣,倒把“假球黑哨罢赛”等同了中国足球,足球本身的魅力黯淡地退居到不见光的旮旯里了。

  你无论在哪个赛场,都会听到有人喊“假球黑哨”,即便判罚并无大过,也会遭此唾沫!喊这些口号,似乎成了习惯,也成了看球者一种不自觉的“口味需要”。

  应该看到,经过“革命”后,虽然没对体制产生颠覆性作用,但也引起足球界史无前例的反思。整饬联赛已经成了共识。昨天进行的几场比赛,技术含量和球员的投入比都有了提高。这说明,只要都来做有利于联赛发展的事情,中国足球还是有救的。

  因此,对于我们这些看球的,也得改掉一些不良习惯。把“口味”回归,无需去琢磨些没影的事。我想,这也应该是足球改革的内容之一。要健康,无论是身体还是联赛,都得注意“口味”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