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荫之鹰:申花完败责任在涅波 警惕当年山东霉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20:2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0/30,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这场“革命派”与“保守派”的对垒,吸引了众多球迷的注意力,结果凭着陶伟的帽子戏法,北京国安队3:0完胜上海申花,涅波新任申花主帅后迎来了二连败。从他指挥的四场比赛看,申花队呈现出下滑探底的走势,这除了部分主力缺阵外,涅波的指挥失误也有重大责任:

  1.客场比赛,涅波排出451的防守阵型,本也无可厚非,但在出场人员中,使用上两 场表现不佳的王珂代替于涛出任前腰,就有问题。王珂的身高和攻击力都不及于涛,前场的组织能力也不强,在孙吉多次右路进攻中,都缺少王珂的配合,而原来于涛与孙吉的右路常能打出漂亮的配合来。涅波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把他换下,也证明他自己承认派王珂出场是失误。

  2.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涅波的三个换人名额都用在中后场,以至前锋单靠马丁一人独木难支,多次传中球都因马丁的高度被白白浪费。下半场一开始,涅波就用郑伟换下王珂,让阿尔贝茨打前腰,而让郑科伟和郑伟打双后腰,前场攻击力还是不行;第二次换人更让人看不懂,竟然用姚力君换下左后卫杨光,在0:2落后,不想着加强前场的攻击力,却换下表现正常的杨光。如果涅波要加强防守,首先应该换下的应该是体力不支又时常漏人的右后卫陈钢。就是在这次换人以后,北京队的陶伟和耶里奇多次在陈钢的防守区域突破;第三次涅波还是换了一个中场队员,用沈龙元换下表现尚可的何滨,却始终不派前锋出场,让人感到涅波无心赢球,只是在场上考察年轻球员,要不是北京队太过放松,陶伟、徐云龙、耶里奇、隋东亮在小禁区内把必进球打飞,申花队差点就又重现当年1:9惨败的悲剧。

  3.涅波对阵型的固执不悟早晚会拖垮申花队。由于张玉宁、曲圣卿不能上场,涅波接连两场都使用451阵型,只上马丁一个前锋,给对方的后防线压力不够。其实申花队中前锋还有李大维和毛剑卿,前者在威尔金森时有不俗表现,后者在中青队中也被国际球探看上,在申花前锋攻击力不够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能试着上一下。年初李大维与马丁配对打双前锋,俩人也有不错的配合出现,为什么现在只打单前锋?

  申花队只有在第一场上海德比战中打得好些(打德比战双方都会有超水平发挥),后来一场比一场差,从中是否反映出涅波的执教能力有问题?申花俱乐部应警惕当年山东鲁能队的霉运在自己身上重现。这次吴金贵提前从国家队回来,是否俱乐部已经在未雨绸缪了?

  (绿荫之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