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翠花 上酸菜--革命之后的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0: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革命的结果,除了本年度中超取消升降级,更多了一条“再有罢赛必降级!”阎世铎终又挥舞起“杀无赦,斩立决”的杀威棒。不过,这中超刚“开张”便遭此迎头痛击,如何玩完剩下的5场赛事,却成了一个令人头痛的家伙。

  大连实德首先面临一个“有趣”的局面:虽然少赛两轮,但被扣掉6分,李尧和主力守门员安琦都停赛4场,林乐丰停止进赛场指挥比赛一年。可以想象,要想追上领先13分之 多的深圳健力宝已不现实。“一不做,而不休”,“捣乱”可能就是实德人比较理想的心态了。已经“四大皆空”了,还追求什么呢?再说了,没有升降级,也没必要为谁是否保级作什么“工作”了,就让大家玩吧。老队员可以“休息”了,让年轻队员或者甚至二线队员“顶”上来,“为明年作准备”。

  山东鲁能和重庆奇车比较尴尬:人家赛季初就有“预感”,因为纷纷由国产教练“掌勺”,而这两家俱乐部一个为夺冠,一个为保级,不约而同的聘了外藉主教练。现在看来,不但“另类”,而且搞笑。山东想夺冠,甚至想来个“三冠王”,现在看来也已不现实。深圳虽然没钱了,但“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要命的是人家光着脚反而撒开腿狂跑,一路领跑,8分之巨,朱广沪不会让冠军旁落了。再说了,虽然中超“处女冠军”含金量不是很足,但明年的“饭碗”某种程度上还得看它。而靠卖摩托车赚钱的奇车老板尹明善则只有咬碎牙齿吞下肚了——谁叫你不会“玩”中超啊。

  取消升降级,俱乐部降成本就是个好机会了。首先,外援可以回家了,或者去旅游,甚至你就天天带着马子逛商场也行,反正就不要再踢了。丫的不明就里糊乱踢,万一老进球咋办?现在的目标就是不能赢球。赢了球,几十万的赢球奖谁付?不是说要培养年轻球员吗?外援不上场,正好可以腾出位置。至于冠军,爱谁谁吧,反正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即便当了副班长也没啥丢脸的,反正不用降级。咱磨刀,明年再干。

  尽管先前的中超几轮联赛有的象斗牛场,你追我打;有的象农村集贸市场,乱哄哄的你方唱罢我登场;有的象屠宰场,杂物净往光头裁判头上掷,而且还砸出了血……但毕竟大家牛皮哄哄的还想着赢球,为一场甚至一分而不惜罢赛甚至以命相博,不罢赛也要在万人瞩目之下让球员在场上“散步”35分钟。可这没了升降级,好了,你好我好大家好,有本事你就赢俺吧,进多少个球都无所谓,俺看你就象看猴子。观众席?那还叫观众席吗?因为一个人也没有啊。还有哪只傻瓜傻到买票到球场看耍猴呢,人家要看大街上多的是,而且免费,而且大街上的热闹劲儿、那气围,没得说,爽就一个字。这回赞助商苦了:咋个赞助中国足球,钱儿总象打水漂呢?

  末了,只有深圳健力宝一群人在使恨劲的踢,人家在“为老朱拼命”啊。也真难为这帮孩子,踢了一年,子儿没挣到几个,还得硬撑。赛季结束,老朱请手下的难兄难弟们嘬一顿,张口就对服务员小姐喊:

  ——翠花,上酸菜!(2004-10-29)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