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肥皂能洗净被玷污的“革命”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21 新闻晚报

  如果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开诚布公地说出自己内心的感受,那么我必须承认,我对最近二十多天的中国足球所发生的事情已经厌倦透了。在这个世上活着,评什么东西不比评中国足球有意义,干什么活儿不比中国足球的这帮爷们儿有价值,做什么事能比那些正在闹“革命”的俱乐部老板们更窝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可我万万没有料到的是,“革命”二字也会遭遇如 此大的灾难。每个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国安的罢赛是一次闹剧,王国林追打陆俊是一次丑闻,可徐明和杨祖武却偏要将这些无比丑陋的东西说成“革命”。

  在徐明的大连实德昨天再次上演罢赛的闹剧后,我在一阵强烈的恶心后突然替我那位与徐明同名同姓的同事感到难过。亲爱的姐姐,如此美丽动人的你是否从此后能改名叫“徐小萌”或“徐小荫”。

  两周前我为这张报纸写过两篇评论———《“现代版”狗急跳墙》与《凭什么放过国安》。我承认自己的文字比较浅薄,还远不能达到前人那种“通过什么揭露什么表达什么批判什么”的境界,文章的中心思想只有两点:一个想死的人是别人无论如何都拉不住的,只有不想死的人才会一天到晚用死去威胁别人;如果中国足球不严惩罢赛的国安,后患无穷。

  两篇文章被四大门户网站转载后,尽管有人叫好,但更多的是漫骂,五花八门的脏话出现在文章的评论后,有人甚至放言要干掉我。坦白地讲,这些威胁对本人起不了什么作用,只要这些发话的人不是史泰龙,我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上个周末参加单位的拓展训练,我曾遭到四男一女发起的轮番攻击,对手的体重从48公斤到110公斤不等,70多名同事在旁边围观却见死不救,但最终我好像也没吃什么亏。

  我想说的是,一个人在社会上活着,只要坦荡地走路,正直地做人,就没什么好怕的。而对于那些口出秽言的人,其实我也并未出离愤怒。我只是觉得,如果一个男人将任何事情都当作自家的媳妇与他人的媳妇吵嘴,胳膊只会想着往里弯,那么这个社会就会混乱不堪。就如同当初那些将罢赛当成正义的国安球迷,如果你们的身体还没有脱离这块土地,那么请允许我设问,假如当初率先罢赛的不是国安而是昨天的实德,你们是否还会将其当成正义?

  中国足球当然要改革,但改革是否就应该像现在这样,要挟不成就罢赛?当某些足球资本者试图通过这种无政府主义的卑鄙手段达到自己目的的同时,他们是否真正在乎过球迷的感受。如果这种完全背离足球本质的东西就是所谓的革命,那么请原谅我毫无文彩的骂一声:这些家伙的正义不是真正的正义,因为他们的正义已经被狗吃掉了!

  我如此愤怒,是因为人生苦短,是因为我无法像某某夸张的广告语那样———“有××等离子,真想再活500年”。眼下我连最钟爱的电视剧《成长的烦恼》都不愿多看,因为每次看完一集丢往垃圾箱的时候,删掉的那20多分钟就如同自己的一段生命。

  歌手张楚唱过,“我可以回家用肥皂把手洗干净,但我不能去找个姑娘来洗干净头脑”。眼下这些资本者也是这样,肥皂可以洗净他们不干净的屁股,但洗不净被玷污的“革命”二字。

  人在世上走一遭并不容易,每个人都想多看一些良辰和美景,而不是现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革命者”们,请你们行行好。 (孙文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