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错误嫁接结出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时间的低迷后在三天之内连续打进两球,你只能用爆发来形容欧文,而且爆发来得没有任何的先兆——诡异的就像是某次足以摧毁文明的火山喷发。

  欧文摧毁的是两个看起来强大的对手。基辅迪纳摩是乌克兰足球的代表,在东欧他们绝对比皇马还要“皇马”;尽管最近的表现有些低迷,但瓦伦西亚一直徘徊在积分傍的前两位。此前有N个孱弱的对手放在皇马的面前,但主客观原因让欧文看上去都像是只温顺的绵 羊,面对强敌的爆发似乎说明了只有高手才配得上欧文拔刀——西门吹雪或者叶孤城才能让他提起兴趣,而绝对不会为对付宋兵乙而卖命。

  两个曾经郁闷的男人完成了一次绝妙配合,首先走出低谷的劳尔做出妙传,开始走出低谷的欧文用一次石破惊天的射门摧跨了瓦伦西亚。这是一次比当年齐达内在冠军联赛决赛打进勒沃库森队大门的进球还要配得上称做“石破惊天”的进球,也只有此前“闷骚”如此久的男人才会有这样的爆发——把所有的郁闷和不满都在这次爆发中扔给历史。短短的三天,欧文就像当年晃过阿根廷后卫一样轻松的创造了两项记录——尽管到此时才创造这两项记录族以让金童脸红:为皇马打进的第一个冠军联赛进球,为皇马打进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但这已经足以让弗罗伦蒂诺带着热情但却很“商人”的笑容向全世界宣布:皇马的巨星政策是一项朝阳政策——收获迟早会降临。

  在欧文成为白衫军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眼光都充满着质疑:锋线过剩的皇马购买如此这样一个前锋,除了追求巨星效应外应该没有其他的目的。欧文此后的连续不进球更加证明了这次嫁接的失败,弗罗伦蒂诺眼看着又一次要被皇马球迷怒斥为罪人。欧文的这次爆发拯救的是弗罗伦蒂诺和他的巨星政策,但对于莫伦特斯来说,这不亚于一次灾难:这使得准备在冬季离开伯纳钨的中锋,连和弗罗伦蒂诺谈判为自己争取更高身价的机会都没有了——等待莫伦特斯的将肯定是冰冷的一句“要走就走吧”,或许还会加上一句更冷的“走了就别回来了”。

  欧文的爆发绝对不等于皇马的爆发,一支球队的复苏往往比一名球员的复苏困难得多。但对于几乎只有痛苦的皇马球迷来说,欧文复苏带来的暂时的快乐已经足够让他们感到幸福了。一次错误嫁接现在结出了甜果——而充满想象力的人已经在期待甜果能够演绎为一段传奇。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