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片空白:西甲比意甲强 但达不到意甲最辉煌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1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西甲如果真强,那他的国家队就不会这个样子了。虽然出了华金,维森特这两个世界极的边锋,但维森特其实是阿根廷人。但他怕后防几乎还没希腊,丹麦,瑞典好,只是中场比较有特色,可他没维耶里,范尼这样的球员,荷兰后防也不好,但他们可以带着就比你多进一个目的去踢,西班牙你行吗?

  意大利其实在他最辉煌时期国家队也很强,不是说九四年,而是九零年,巴乔刚出 道,再加上意大利盛产的机会前锋斯基拉奇,意大利近二十年最好的边锋多纳多尼,超级后防,贝尔戈米,巴雷西,马尔迪尼,这三个当时论年纪,论水平都是超一流的后卫,再加上个不错的门将曾加,那时帕柳卡都是替补,还有罗马王子贾尼尼。那时还有曼奇尼,维亚利,不错的边锋隆巴多,这些球员还进不了国家队。

  可惜最好的球队不一定就拿冠军,那届德国队其实真不如意大利。里皮,卡佩罗是意大利在这个强大时期最后对世界足球的贡献。

  其实意大利在九八年出现了个前锋太多的景像,西格诺里,拉瓦内利,维亚利,曼奇尼,让位,蒙特拉,大因扎吉,维耶里,基耶萨,皮耶罗,一大批进球率很高的前锋。但却没有好的中场。

  往后几届,后防没人,前锋也没出现什么人材,只是一直被看好的托蒂出了头。而中场,出现了一大批实力不差也不能担大任的后腰,安布罗西尼,巴罗尼奥,扎内蒂,赞布罗塔可以说是这个时期意大利出产的最好的球员,攻守平衡,可以两边,如果说意大利足球谁该当队长非他莫属,为什么要凭出场场数?

  现在的意大利,除了门将仍然是世界一流,不管主力还是替补,布冯,佐蒂,阿亚利尔迪都不错,可后防呢?巴尔扎利,博沃不错,但是都二十二三岁,到现在还没进国家队,而且还在小俱乐部,可悲。

  前锋出现高峰后又没人了?吉拉迪诺综合水平不错,最值得看好,但不是强力前锋也没舍瓦的突破能力,要中场的支持,可意大利就是没有中场。卡拉乔洛,有个子但没伊布的技术,头球也不好。侧应能力还行,最多第二个科拉迪。

  中场。德罗西虽然是几十年来意大利少有的有创造力的中场,但他很懒,和阿尔贝蒂尼比起来,他少了把一支球队容合在一起的能力,他的防守对现在的意大利后防来说也是个问题,只能用加图索和他配,可以达到中场攻防的平衡,至于皮尔洛,就像中国的申思,有一个速率很慢的球员,我觉得他注定在AC有作用,但在国家队,呵呵,不看好。

  说句西迷不开心的话,意甲差很大贝鲁斯科尼有责任,但我觉得至少五年里,西国家队超不过意大利国家队。欧洲足球真正进入了个没有强者的时代,巴西在这个时期,就像贝利那个时候,罗纳尔多,或许真是新的球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