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巴萨力不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19 体坛周报

  小组出线前,领先的处境,巴塞罗那的媒体变得辩证起来,米兰巴萨之争并没有被他们用上“火并”、“大碰撞”之类的夸张词藻,相反“欧洲的两强英雄会,让我们欣赏最高水平表现”显得有点抒情,并不是冠军杯的重头戏使他们变得文明,而是他们有着难言之苦,除了不输球还要避免红黄牌,避免受伤,人员短缺是拉波尔塔目前的一块心病,他们既想当欧洲足坛的模特,又不想给人看出瘦弱或营养不良的破绽,在同样强大的米兰面前,还是用些温和的口吻为好。

  前10分钟,双方处于寻找方向的阶段。舍瓦在禁区外的远射挑起了战争。前10分钟,埃托奥和哈维都有射门,是一个不错的开局。只要米兰在前场没有短传,就不会有大的危险。10分钟后,随着卡卡和舍甫琴柯的大范围跑动增多,米兰渐渐接近前场,相反巴塞罗那没有3次以上的连续传递。舍甫琴柯得分后,巴塞罗那还有扳平的机会,但强调打拉尔森的高点是个失误,而小罗的失常也让前锋线没了灵感。

  上半场的最后15分钟内,米兰只想等待休息,巴塞罗那还在努力追平。第38分钟,德科偷球成功,在传给拉尔森时,拉尔森没有领会。在整个上半场,德科和哈维在防守上是积极的,在进攻的组合上和3前锋的沟通还不够,米兰共射门6次,巴塞罗那10次,形势还算乐观。

  下半场前10分钟,调整了意识的米兰打得很有特点。第48分钟和第55分钟,卡福出现在前场,对巴塞罗那是最糟糕的消息,它能够丰富米兰的进攻套路。巴塞罗那从下半场开始体现了体能上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德科的远射无力,小罗第67分钟的个人逞能,忘了该和埃托奥做二过一配合,浪费了巴塞罗那在前场的绝好机会。

  第69分钟,里杰卡尔德决定换阵,伊涅斯塔换下了埃托奥,由此,拉尔森为中锋,巴塞罗纳加强了外线的传递,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有经验的米兰不想在进攻上多费力,巴塞罗那的进攻在因扎吉被换下后展开了进攻的高潮。在此阶段,巴塞罗那有球,有进攻,但是缺少久利这样有速度的球员,贝莱蒂第78分钟的射门擦门柱而过。

  当安切洛蒂换上克雷斯波后,里杰卡尔德左顾右盼,巴塞罗那再也找不出能上场的人。评论员明格利亚说:“最后的15分钟,巴塞罗那球迷还是能为球队感到骄傲,球员们都努力了,但缺少体力、速度和运气,我们以0比1输给了米兰,但我们是昂着头走出圣西罗。”

  比赛呈现过几个高潮,巴塞罗那在上下半场后半阶段都表现了它的求胜心理,大部分时间压在前场,二过一强势配合也非常多,但必须承认米兰的防守很好。巴塞罗那体力上的消耗造成了球员们在突破、射门以及意识选择上产生了错误。0比1的比分并不能代表了巴塞罗那的水平,重回冠军杯后,巴塞罗那的首场硬仗并不算差。唯一的疑问就是巴塞罗那的体能否挺到冬季转会窗口打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