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hailei:齐达内已超越普拉帝尼--皇马6大巨星逐个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4:5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1、罗纳尔多。毫无疑问,“外星人”罗那尔多是足坛继马拉多那之后最具足球天赋的球员,很少有人能象他那样在经受巨大伤痛后仍能顽强地重新崛起,更没有人能象他那样改变一种踢球风格,却仍能站在世界顶尖行列。在现在的皇马,无论从实力,作用,威慑力,关键时刻决定力,罗那尔多都是皇马最重要的球员。细心看过皇马比赛的球迷会这样发现:近两个赛季皇马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那么厉害。齐达内经常失常,菲戈已不复当年之勇,小贝伤病不断,劳尔长期低迷,罗纳尔多并没有得到像人们想象中的那种火力支援,但罗那尔多 仍能把握不多的机会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关于他的进球已无须多说,同样不能忘记的是,罗那尔多以他的威慑力而牵引了对手大部分防守注意力,每场比赛,对罗那尔多的防守都是最严密的,这就为其他队友创造了机会和空间。在这种严密防守下,罗仍能多次助攻队友,助攻次数在皇马数一数二,并创造皇马大部分点球和任意球机会,可以说,只要罗那尔多在场上,皇马的排并布阵就显得游刃有余。个人认为:罗那尔多在皇马的决定作用比他在巴西国家队的作用更突出。

  2、齐达内。齐达内是当今足坛少有的古典大师,个人认为他在足球史上的成就和地位已经超越了他的前辈普拉帝尼。在齐达内来皇马之前,皇马也能夺取冠军杯,但给人感觉是“幸运者”,其实力似乎不如意甲强队。齐达内来后,皇马才真正给人以实力高出其他俱乐部一筹的感觉,其夺冠被认为是名正言顺。尽管现在齐达内的作用似乎被有所夸大,但他仍是皇马进攻的策源地,皇马的中场调度总指挥,进攻节奏的决定者,而且他个人的攻击能力也不可忽视。只要齐达内在场上,皇马其他队员就如同吃下“定心丸”。

  3、贝克汗母。象贝克汗母这种球员,很容易成为哗众取宠的媒体攻击的靶子,也很容易成为那些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球迷发泄的对象。或许很多人忘了,贝克汗母的成名不是因为他的相貌,而是因为他的球技。至少到现在为止,小贝并没有很多可以让人攻击的地方,至少看起来,他爱国家,爱家庭,有责任感。做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他的球技也无可非议,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分钟攻如希腊的任意球令人激动。他的那只右脚堪称一绝,他的长传就如爱国者导弹一般精准。在皇马,他承担了多面手的角色,几乎每一个角落都有他的身影。多看几场皇马的比赛就知道,没有小贝,皇马的比赛在场面上往往很被动。贝克汗母在皇马起到了前 中 后场桥梁的作用。并且他的攻击力也不可忽视。

  4、卡洛斯。卡洛斯是皇马后防支柱,难以想象皇马这种豪门竟然除卡洛斯外买不起一个一流后卫。没有卡洛斯,皇马的后防就是豆腐渣工程。其实从能力、特点看,卡洛斯是一个进攻型球员,如果让他打前锋,他也一定是一流,这是巴西球员的技术特点所决定的。进攻的细胞已经根植在每一个桑巴球员的血液里。除防守外,卡洛斯在助攻上的作用足可排名皇马前三名,把卡洛斯的作用排在六大巨星第四位,似乎有些委屈他了。

  5、菲戈。菲戈老了,但他边路助攻作用仍不可忽视,他的传球简洁有效,能提高皇马的进攻频率,他是皇马助攻最多的球员之一。其实菲戈的跑动速度并不快,但每当菲戈边路拿球推进时,总给人一种速度很快的感觉,可见其进攻之犀利。

  6、劳尔。这是一个让我失望的球员。看这么多场皇马比赛,经常在场上看不见他,他经常跑动,但明显和全队不相融合,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劳尔在场上到底打什么位置,起什么作用。他不会带球,但拿球很独,总不传球;他射门机会事实上是皇马最多的,但总是浪费;作为前锋,他没有突出特点,没有速度;后撤吧,他又缺少大局观。作为队长,他反而推卸责任,和卡洛斯、萨尔加多吵架,和菲戈、罗纳尔多、小贝、欧文等闹矛盾,成为麻烦制造者。有时想,如果把劳尔换成另一个前锋,或许以皇马现在的组合会更可怕?当然皇马是不会放弃劳尔的,就象大连是中国足球俱乐部代表一样,皇马也是西班牙足球俱乐部的代表(巴塞是反西班牙的),如果皇马连一个出名的西班牙球员都没有,那也实在说不过去。劳尔一直是中国足球媒体的宠儿,历年来劳尔只要和其他人一样有一点表现,中国足球媒体就会一片歌颂之声,这是因为劳尔一直对外云造一种“好男人”形象,也是皇马的政策和影响。但前一段时间劳尔爆出“夫妻同搞婚外情”的丑闻,如果是真的,那绝对是一种讽刺,搞婚外情或许也可以说是他个人自由,但明明大搞婚外情,关系早已破裂,却还不断的吻结婚戒指,做妓女还要立贞洁牌坊,未免令人齿冷。西方《圣经》中的“七宗罪”,不知道有没有“虚伪”这一宗,但“欺骗”还是有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