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北京国安拿孩子喂狼引来群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5: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在北京国安强大的背景压力下,一向坚强的中国足协居然妥协了。为了安抚“御林军”,中国足协破天荒地公开处罚沈京之战的主裁判周伟新,这种软弱的行为无疑是把自己的孩子喂狼,而且这非但无助于事件的平息,反而引来了“群狼”的夺权“革命”。

  北京现代队的罢赛,他们无论以什么借口都必须遭到处罚。而且中国足协这次是按照相关的纪律规定进行按章处罚,并不是“无法可依”。北京现代队一直以裁判执法不公作为罢赛的“借口”,但足协裁委会在调看了比赛录像后认定周伟新全场执法尺度一致、公正,这说明北京现代队罢赛完全是无理取闹和借题发挥。北京现代队得知裁委会的认证后,马上气势汹汹地“抄家伙”要找足协“拼命”,提出许多无理要求根本不是一个中国足协辖下俱乐部应有的所为。

  裁判问题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中国联赛的确存在着较为严重的“黑哨”现象,但是“黑哨”现象绝对不仅仅是一个足球问题,而是一个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可以说,任何参加足球比赛的球队,都受过不同程度的“黑哨”伤害,但同时也受过裁判的“关照”。应该说,北京现代队的“揭竿而起”,是中国足球种种矛盾激化的总爆发,只不过无辜的周伟新不幸地撞上了“枪口”。

  中国足协在“御林军”强大压力下,公开处罚“比窦娥还冤”的周伟新的做法已严重违反了国际足联的规定。国际足联坚持只对裁判员进行内部处罚,就是为了维护裁判员必要的权威和公信。中国足协天真地认为,只要接受北京现代队公开处罚裁判的要求,就可以息事宁人,谁知“御林军”却要借此掀起更大的波澜。中国足协这种拿自己孩子喂狼的做法,彻底摧毁了中国足协应有的权威性,造成了更为严重的后果和“骨牌效应”。

  牺牲一个“孩子”却喂不饱“狼”,反而引来了“群狼”的围攻,徐明抛出的所谓“十三条”就是要彻底抢班夺权,这已经涉及体制改革层面,并不是中国足协自身能够决定的。更可怕的是,失去了权威的中超,已经接近“无政府状态”,君不见上轮联赛,总经理打“金哨”、国脚对殴、记者“罢采”,中国足坛四面楚歌,一片狼藉。在这种时刻,最需要的就是中国足协重新树立应有的权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