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阳光不落泪:公司制改革 中国足球的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2: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天注定是个中国体坛的不同寻常的一天,NBA中国赛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体坛掀起巨大热潮,但更值得的关注的是今天晚些时候由大连实德发出的关于成立中国中足球联盟公司的公开信。

  中国足球在2004年的确是个多灾多难的一年,首先是国奥无缘雅典,然后是女足在雅典蒙羞,更值得的关注的是中顶级联赛的中超出现国安罢赛,而象征中国足球实力水平的 国家队在科威特败北、几乎无缘06德国则给中国足球又雪上加霜。中国仁人志士开始反思,中国足球到底出路在哪里?

  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一线曙光,关于成立中国足球联盟公司的草案的发出,给了我们莫大的惊喜!

  足球是一项国际化的游戏,这种游戏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现代社会,是需要遵守一定的市场经济的规律,没有理由不让这种足球产业走要市场。而现实的实践也一再证明,那种把足球由官方来管理的形式,在市场化的今天行不通。欧洲5大联赛则从正面实践了市场在足球的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记得中国体育报纸《足球》曾经发过一篇名为《国资委阻碍中国足球的发展》一文,结果被中国足协限制了其采访由中国足协组织比赛的权利。而现在看来,我们不得不佩服《足球》报的先见之明。足球是一种游戏,国有资本的介入能保证其顺利发展吗?退一步说能保证国有资本能在其中保值甚至是增殖吗?

  不管怎么说,关于成立中足联公司的消息,成为我们新的期。改革的道路是充满坎坷和阻碍的,成立了如此之久的中国足协会把自己的权利和利益让与中足联吗?因为成立了中足联,那将意味着中国足协将失去自己的权利!

  在此,呼吁中国足协为中国足球着想,推动改革。因为目前,我们只有在改革中求的发展!

  也许,成立中足联公司并不是中国足球的最好的出路,但却显示了我们在为探索出路一直在努力着,不管怎样,都是让人振奋的!

  这只是一线曙光,真正要变成阳光,还需要我们坚持改革,不断推动改革!

  让我们热爱足球的球迷为推动中国足球改革的人士致敬!明天靠你们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