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konglb26:穆里尼奥 别拿固执当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赛季切尔西的投入不小,阵容和去年相比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主教练的位置上更是请来了去年冠军联赛的冠军教头穆里尼奥,但至今切尔西的许多方面的表现还很不尽人意。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以个性鲜明而著称,在这个宣扬个性的年代,穆里尼奥的走红并不令人意外,但个性不等于固执,穆里尼奥的许多做法还有待于商榷。

  首先,在对队员的使用上,本赛季老穆带来了几位上赛季随他征战的嫡系球员,但现在的事实证明这几位球员的表现并不能服众。有后卫上的费雷拉的表现乏善可陈,我怎么看他那一脸的憨样儿怎么不值1300万,他的平庸注定了不犯大错便已经是他的大功了。此外还有中场的提亚哥,别的不说,就连ESPN的嘉宾解说陈熙荣指导都感叹,这种水平的球员根本没有实力配的上切尔西的人员配置。可老穆却一再固执的派这两位球员首发。稍微有些管理经验的人都知道,这样任人唯亲根本不可能树立起自己的威信。队内的五虎闹工潮也就并不令人感到奇怪了。格伦约翰森去年的表现有目共睹,即使不让他打铁定的主力,和费雷拉分享一下主力的位置也不算是过分的要求吧?至于提亚哥的位置,虽然这赛季格伦夏尔的离去令广大切尔西的球迷十分惋惜,但队内起码还有经验丰富的格雷米和高价买来的希望之星帕克了,他们难道就甘心被这样一个水货压在板凳上虚度青春吗?穆里尼奥在这个问题上的固执令任何一个喜欢切尔西的人都无法接受。

  其次,在处理与队员的关系上。这个赛季切尔西的前锋线上的人员只有四位,德罗巴在上轮的比赛中又不幸受伤。但就是这样,穆里尼奥还是固执的不与穆图修好,上轮德罗巴受伤下场后,他宁可只留一个前锋也不愿意把穆图放到替补席上,要不是在一次任意球的配合中乔科尔灵光一现打进制胜一球,又一场的平局也就无可避免了。但是运气不可能永远这么好,这轮客场挑战曼城,锋线上派出的凯日曼和古德约翰森碌碌无为。古德约翰森虽然一向努力,但他的能力注定了他还不足以承担长期为蓝军攻城拔寨的任务,凯日曼来到斯坦福桥之后更是水土不服,没有任何亮点可言。但可怕的是,现在穆里尼奥已经只有这两张牌可用了,他由于个人恩怨把穆图打入了冷宫,借口是伤病,但穆图却偷偷的跑回国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以实际行动给了老穆一记响亮的耳光。这更加深了二人的矛盾。回到俱乐部后,感到愧疚的穆图主动找到了穆里尼奥承认错误,但固执的穆里尼奥竟然拒绝了前者的道歉。这使得穆图在切尔西的日子彻底进入倒记时了。不要忘了这可是锋线最需要人的时候啊,在外租借的科尔不愿意提前回来,福塞尔也受伤了。以现在的配置熬到冬季转会期不成问题,当然了,冠军也就不要奢望了。

  最后,穆里尼奥的固执还表现在他对阵容的安排上。这赛季开赛以来切尔西的阵容总是那几个熟脸。个人认为,老穆的前任拉涅利的轮换政策还是十分必要的,对于这种超大级的俱乐部,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十分大,实行主力球员轮换制无论是对避免球员疲劳还是稳定球队更衣室的关系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就算对板凳球员不放心,也是完全可以在冠军联赛小组赛和足总杯等赛事中适当的派上几个替补的。如果替补阵容不能降伏一些小球会或欧洲二级联赛的俱乐部的话,那超级俱乐部的名号又从何而来呢?

  穆里尼奥,是你该醒醒的时候了,如此的固执下去只会使队伍的进球越来越难,整体状况越来越糟,队员信心越来越少。

  个性是成功人士必备的一项素质,没有棱角的人注定只会被淹没在茫茫人海中,但个性的定义和内涵却并不等于固执,就像成功和失败有时就在分毫之间一样。

  穆里尼奥,求你别把固执当个性。谢谢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