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991216:从沈京之战结束 从沈津之战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5: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足球真的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了吗?沸沸扬扬的北京现代霸赛事件伴随着名存实亡的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希望,让崩盘和死亡成了过去一周国内体育媒体的主调。将中国联赛折腾成中超并将这个新生儿弄得乌烟瘴气的中国足协“该死”;将几亿中国球迷视作心肝宝贝的中国队调教成蹩脚军团并最终“事实出局”的阿里.汉“该死”;但是,无辜的中国球迷呢?我们怎么办?沈津之战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回球场去,回到我们最初也是最应该战斗和呼号的地方,从新开始,从现在出发。

  首先要声明的是,我是一名沈阳金德队的拥趸,在2002年冰冷的严冬中裹着大衣为排名倒数第二的金德加油的就有我,虽然这支球队即使在涅波和比奇凯伊这样的“最佳教练”的带领下也没给我带来什么突出的荣誉,但是并不妨碍我对它执着的感情。但是今天我要为它的一场失利喝彩。在这样的时刻,我不得不为这场失利喝彩。因为我是金德的球迷,但是我更是中国球迷,是中国联赛的球迷,记得曾经对我的女朋友解释我如此喜欢“低水平”的中国联赛的原因:他就象我自己的儿子一样,我看着他出生,看着他成长,为他哭,为他笑,为他呐喊,为他欢呼,为他的每一点成长而窃喜。

  我相信现在国内大部分观看中超的球迷都跟我一样可以把国内的职业联赛当作“亲眼养大的儿子”。他出生的时候叫“甲A”,还记得范大将军独霸赛场的英姿吗?还记得海东禁区内连续数次的晃动吗?还记得成都的保卫战,辽足的降组泪吗?还记得广州水场上技术出色的太阳神战士胡志军、彭伟国、谭恩德5球大败山东济南的精彩吗?还记得国安三洋枪9:1横扫申花的骇人吗?还记得马麦罗的后脚跟,舒马赫的半场吊射吗?

  那时候的我们有什么?也没什么!98世界杯并没有因为当时联赛的如火如荼成就我们首次进军世界杯的梦想,96亚洲杯也没有因为我们已经职业,就拒绝业余的叙利亚兄弟伸出的援手!继续我们的联赛,继续我们的成长,如此而已!如果谁否认中国联赛这么多年的变化,我只能说他是盲人,当初沈阳队用的那个可怜的小体育场已经变成了商业广场,这么多年我们是在折腾,可是这种折腾曾经就是我们儿子的成长啊,崔殷哲带来的韩流,桑尼带来的南潮,那是我们中国足球,是中国联赛追赶世界的脚步,从萨沙到铁锤的外援变化,是我们邀请世界带动我们前进的事实,看着大连实德喊出打进百强、50强的口号,看着上海德比至少可以比拼米兰德比的狂热,我们欣喜!我们的联赛值得我们球迷珍惜啊!!!尽管我们已经品牌化的孩子在十年后突然被挂上了“超生”的牌子,尽管有人想出很多古怪的法子(限制外援门将、必须保证年轻球员上场人数、升级必须在联赛开始前申请……)坑害我们的儿子,但是我们--绝不能抛弃自己的儿子!

  回到我刚开始的话题,为这场沈津之战喝彩!喝彩!为了漂亮的泰达足球场平整的草皮!喝彩!为泰达精彩的比赛,漂亮的进球!喝彩!为了年轻的主裁判谭海在这样的时刻敢于罚出沈阳队的队长陈涛!喝彩!为了刚刚经历对手霸赛的年轻的金德将士没模仿年龄结构远胜于自己的御林军的冲动行为!喝彩!为天津球迷极高的上座率、贯穿整场的歌声和红红的焰火!

  我们的孩子有希望!我们的球迷最可爱!回去吧!请原谅我叫不惯中超,因为我一直记得当年甲A最红火的时候有条广告:“从北京到昆明,从沈阳到成都,甲A将士汗洒绿荫,喝XX花生奶,为甲A喝彩!”回去吧!回到球场去!不管那些狗屁的交易、政治和争执,让一切都从沈京之战结束吧,我们要从沈津之战从新开始,象可爱的天津球迷那样为我们的孩子喝彩吧!喝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