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月彩云:北京国安揭竿子咱们“革命”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清末的一个灰暗的早晨,在江南一个叫“末庄”的地方,一声尖厉的呼喊,惊醒了末庄人的好+。一个满头癞痢绝对的贫下中农(或者是雇农),面对着末庄薄雾的那个清晨,喊出了惊世骇俗的口号:

  “革命了,妈妈的,革命了”之后就是一连串伴之于“革命”壮举的幻想,这个叫阿Q的人,幻想着“我手执钢刀将你杀”,在末庄掀起了一股“革命的高潮”,但是,由于没 有党的领导,没有正确的行动纲领,所以注定阿Q的“革命”的结果是短命的,不断没有革倒末庄秀才举人乡绅的命,反而被对方以“乱党”的名义砍掉了脑袋。

  阿Q的死对所有革命者来说是一种惊醒:

  革命需要智慧,需要手段;

  革命需要勇气,需要脸皮;

  革命需要牺牲,需要献身;

  革命需要冷酷,需要无情;

  革命需要否定,需要扬弃;

  革命需要同道,需要支持。

  风云际会,岁月跌宕。阿Q式的“革命”成为人们更多津津乐道的笑料,但是,我们躲不开阿Q式的宿命。所以,从北京国安在沈阳五里河的草坪上集体出演“罢赛革命”的那一幕起,我们就可以肯定知道这是一个让我们何等索然无味的闹剧,不仅仅看到了开头,也想到了结尾。所以,我断言,这就是一场闹剧,如果说有什么“革命的积极意义”充其量就是在闹心的中国足协的大大小小官员们心上再添一回堵而已。

  杨祖武不是阿Q,但是,杨祖武的血管里流淌着阿Q的基因。习惯在皇城根下扯嗓子的“杨大爷”们,在认为自己受到了“极不公正”的待遇后,终于不再和中国足协“眉目传情”了,尽管那厢阎世铎还在用大话西游唐僧的话来絮叨着:当爱情的小船遇到了风浪,让我们友好的说再见。哪里知道北京国安这一嗓子喊出了人们的痛快。笑看这场罢赛风波之后,我们反复咀嚼出的就是中国足球的“黄连苦”“窦娥冤”。我曾经说过很多次,中国足球就是一个小品、活报剧。谁如果把它当成正剧来看,谁就是天字第一号的傻瓜蛋。

  在北京国安阿Q式的“革命”面前,足协憋得脸色青紫,肝长气短。足协始料不及的是他们曾经很有友好的北京国安会做出这样的行动,这宛如京城晴空响霹雳,炸的阎世铎们眼冒金花:见过不友好的,没见过这么不友好的。但是,怎么憋也得面对,所以有了今天足协关于北京国安罢赛问题的处理决定。这个意见,从头到尾都掩饰不了足协的心虚。有这样一个机构把持中国足球事业,你尽可放心它没有未来。

  北京国安的这一次罢赛,其实是在客观上拷问了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球的掌管者的能力和方法,弱智的足协给出了一个近乎于低能的答卷。所谓的处罚决定完全是一种不要脸的产物,足协早把自己的规章制度当成如厕的手纸了。出尔反尔,对周伟新的处罚更显示出足协高层息事宁人的卑鄙与无耻。如果一个执场裁判的执法能力导致失误,会用得着如此动干戈么?那么从另一个意义上是不是在反证:周伟新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黑哨呢?

  阎世铎们太会玩“捉放曹”的把戏了,找一个替死鬼,化解怨气。周伟新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替死鬼,不过,他是幸运的,因为他的同行龚建平为此付出了生命,而他仅仅是停吹几轮比赛而已。

  中青队被韩国对手打得溃不成军的阴影还没消散,科威特人对国家队的兜头一杠,把多事之秋的中国足球推到了悬崖边上,对职业大联盟的呼唤,让足协的官员们有了一种如坐针毡的感觉,这是一个革命的大好时节,莫不如所有的足球俱乐部振臂一呼:足协官员宁有种乎?爷们反了吧!

  三下乡代表团慰问三农,问到一个老农民:你们这里的乱收苛捐杂税的情况多不多?老农不敢实话实说,只能笑着说挺好的,代表团又问:你们这里还缺少什么?老农双目圆睁立马回答说:“啥都不缺,就缺陈胜吴广了”。

  至少对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来说是需要“陈胜吴广”的,如果不彻底的改组中国足协,打破这种不官办体制,把那些把持着中国足球生杀大权的“白帽子”“官僚”请出去,中国足球就没有未来。

  革命是需要痛的,生孩子也是需要痛的,但是,不能因为痛而不生。如果不痛下决心,中国足球就毫无希望可言。

  揭竿子,揭竿子,咱们革命去!

  既然要革命就要彻底,千万别被足协“招安”,国安已经被招安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