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粤:为中国足协定位--你们不该是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听见外面说的最多的是为中国国家队定位,但是中国足协又是处在什么位置呢?中国足协应该是中国足球事业的“总导演”,但是现在的中国足协却在职业联赛、国家队里唱“主角”,这明显是错误的。足协应该是幕后默默耕耘的“劳动者”,“主角”应该留给俱乐部、球员去唱。

  二、足协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如何发展、普及国内的足球运动、如何培养青少 年足球运动员。至于职业联赛和国家队组建只是足球事业的一部分。中国足协应该彻底反省一下了,应该出台短期、中期、长期的青少年启蒙、培养、选拔等行之有效的一套体制,并且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改善、完善。不要忘了足球的根本——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成功的足球事业战略的例子,提高足球水平的本质在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目前的国际足坛强国都是有很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体制,这个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为什么中国足协还没有觉醒?

  三、足协的眼光应该放的长远,不应该为了眼前的政绩、业绩把中国足球葬送了。难道把联赛前面加上一个“超级”的词汇有能把中国足球水平提高吗?难道只在国家队里下功夫就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吗?难道请几个名气响当当的国家队教练就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吗?米卢是把中国带进了世界杯,但是那只是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点、适当的人选结合起来发生了适当的事情,那也只是中国足球的某个闪光点,回头静心的想想,中国的足球水平真的提高了吗?答案是——没有。

  四、中国足协现在应该实事求是的把中国足球的现状总结一下了,不要再自己欺骗自己。不要再为现在所谓的职业联赛包装华丽的外套了,其实华丽的外套里面是什么大家都清楚。足协应该确确实实的调整工作的部署,将战略转移到真真的足球事业上来。这里还要强调一下,真真的足球事业不只是有职业联赛、职业足球俱乐部、职业足球运动员这么狭隘。

  五、现在高水平教练不能片面的只用好、坏来简单评估,高水平的教练只是风格的不同,这就取决于球队的风格与哪个教练风格相吻合。现在也可以看到许多名教头在某些国家队里翻船,下课声不断,这就不是教头好不好的问题了,只是该球队不适合该教练的风格。前几年中国的青少年培养是把队员不断的往国外送,送这送那的,到现在才发现有些根本没出过国门的青少年运动员比送出去的球员还好,孙继海不就是个例子吗?所以请教练也不能盲目的请,要请确确适合国家队打法、风格的教练,国内的教练也不是没有适合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