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红肿的屁股成为鲜艳的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23:31 半岛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这终究是一场旧式贵族家庭的内部纷争。受不了家长的迂腐,叛逆的孩子要离家出走,然后一帮弟兄一拥而上要求分家。气氛热烈,动静不小,且愈发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味道。

  掐架掐到这份上,罢赛事件只会出现两种走向——要么以此为契机彻底改换门庭,要么再刷一层朱漆粉饰太平。国安叛逆的屁股和足协的家法在多方斡旋下完成了半革命半守 旧的亲密接触。没有溅出鲜血,屁股只是有些红肿。

  只要革命还在高墙大院内打转,革命的星火就永远不可能燎原。不过,我们欣喜若狂地发现,国安红肿的屁股已成为鲜艳的旗帜,众俱乐部一齐“扯呼”——杨祖武再次牛B,“联盟的字眼让人刺激!为了中国足球扣6分也值”。李丹阳更牛B,“中超和中甲所有俱乐部都在造假!……对中国足协、中国足球来说,必须从青少年运动开始,到国家队来一个大变革!”

  ……

  “职业足球搞了这么多年,可能我们丢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现在应该是找回来的时候了。”体总的表态如万丈霞光刺破了黎明前的黑暗!

  要变天了!中国足球的好日子真的要来了!虽然还停留在猜测阶段,但我们头一次真切感觉到破空而来的革命气息。中国足球需要革命,这句口号喊了许多年;中国足球真的需要革命了,就趁现在,将革命进行到底!

  革命不是饶舌似的谈判,革命不是换件马甲、在头上插根筷子的阿Q模式,革命更不是一次次自上而下改良运动的无终而果,成功的革命,多数都在自下而上的“血洗”中完成。坐化太消极、涅磐太神秘,只有推倒重来的休克疗法,才是挽救中国足球的唯一出路。

  假球、黑哨、赌球、派系……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根子已经烂了,不能再靠深挖某个细节使之枯木逢春;司法介入距离太遥远,职业联盟缺少充要条件,想法多于做法的中国足球,已不能再靠“少一点主义,多一点问题”来批判,推倒重来,建立健康向上的新秩序是自救的不二法门。

  但愿中国足球真的清醒了,因为黑暗登峰造极的时刻,也是猛然惊醒的时刻。

  将革命进行到底,然后在灰烬里重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