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坤军:权力的博弈--评国安实德联手逼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21:11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好不容易出来个充分照顾国安的处罚,结果国安并没有就坡下驴,反而是要在中国足坛掀起一场更大的风暴,大有废黜中国足协的架势。弄得足协两头不是人,够狠。

  “民逼官”一般来说没有好果子吃,国安深谙这点,因此,它讲究策略,一方面看准时机出手,国足的兵败科威特为他们提供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另一方面,国安深知自己 势单力孤,因此懂得连横合纵,壮大声势,把自己放在顺应民意的角色。在后面这点中,徐明的碰巧出现构成了一种微妙的失衡,在足协官员的心头投下一抹重重的黑影。

  虽然李士林不承认国安的行动是一次革命,但是将财权和决定权交还各俱乐部,成立真正属于自己的中超委会员,其实就是在革中国足球的命,说的再具体些,就是在革中国足协的命。

  不过千万别把李士林、徐明之流的革命看成是对中国足球的一次拯救,他们其实与历史上的很多起义者一样,改朝换代的目的只是为自己架构那条通往最高权力的阶梯。很多人都在奇怪过去一直老死不相往来的实德和国安这次怎么就这么顺利的结成了同盟,答案很简单,就是取得对将来联赛的控制权。他们规划中的职业大联盟,到底会以怎么种面目出现,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在这个联盟建立后,处于怎样的一种绝对领导地位。共同的需求让他们结合在一起。

  因此,这绝对不是次拯救,而只是种权力的博弈,中国足协和独大俱乐部间争夺的无非是种控制权。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中国足球的命运只有两种:控制在官僚的中国足协手上,或是控制在那些足球寡头手上。商人出身的李士林和徐明之类,他们是不会允许中国足协独享山珍海味,而自己只能在一边啃啃酸菜窝窝头的。国安提供机会,实德施以援手,未来的斗争值得期待。

  斗争经验丰富的人,懂得在最恰当的时机出手,徐明不愧是这方面的大家,情势越凶险,越能够洞悉钳制对手的要害所在,当足协将底线定格为国安一家退出时,他不失时机的出现打了足协一个措手不及,没有了实德,没有了国安,没有了健立宝,中超真玩完了。

  足协在今天已经及时答应了国安方面提出的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的要求,它的退路还有多少,我们拭目以待。(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