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波:罢赛事件结局庸俗 究竟谁远离了阿Q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21: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果真按国安处罚周伟新的要求来了,果真倒扣北京现代3分!在一个幻想破灭之后,“罢赛事件”的处理结果新鲜而庸俗地出炉。周伟新被停赛八轮,现代被罚分、罚款、罚人,各打50大板的背后是一副和事姥的面孔。足协最终拒绝了尴尬!

  足协的“艺术手法”庸俗在,既打了国安一拳,又朝自己“下了手”,说难听点便是既当老子又当孙子。但这至少避免了被“拆台子”的尴尬。足协没准会这样想:谁又赢了 谁多少呢?我没有输!还无法知道的是,国安如何看待这一处罚方案?足协的处罚方案是否得到了国安的某种承诺?

  在今天的中国足球圈,这样的故事很少以剑拔弩张的方式结束——人们非常希望折腾了数日的“罢赛事件”的结尾能给人以精神启迪和灵感上的震撼,显然,这是奢望,“从门到窗子是七步,从窗子到门也是七步”,这件事情始终是从足协(总局)到现代(国安)、从现代(国安)到足协(总局)的两极对话。我怀疑,足协现代于大玩“太极推拳中”附带“察言观色”已经达成了默契,形成了利益的相互制衡,国安叫嚣退出应该会就此打住。于是不难印证这样一句名言: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有必要声明地是,没有人希望国安俱乐部“牺牲”。凭什么要国安充当引爆中国足球火药桶的那个炸药包?国安如此激进、寸土必争是在维护自家一亩三分田——这很正常。从轰轰烈烈的过程到平平淡淡的结尾,其实人们早应该意识到,期待北京现代为中国足球从头再来撒热血甚至抛头颅是一厢情愿和的想法。当然了,此前关于现代罢赛之现实意义的任何拔高都是荒谬的。

  丘吉尔曾高呼:“我不是狮子,但我要发出狮子般的吼声。”北京现代不是一头雄师,但发出的吼声却让足协倒退三尺。国安完全可以自豪地说:不就是被倒扣掉3分吗?你也处罚了周伟新,我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我也得到了想要的东东!所以,现代失去了6分大可不必委屈,努力从被强奸的痛苦中找到一丝被强奸的快感就是了!

  不要以为如此处罚就万事大吉了,足协、国安、中国足球三败俱伤,谁都没赢。(路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