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辽足一无所有“赌”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11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过连续两期对辽足内部的调查报道,我们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很多中国足球圈中存在的现实性问题,也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到中国球员现今的生活状态。通过问卷调查,我们看到了一个本色辽足,尽管问卷中揭示出很多辽足内部存在的问题,更有一些从来不愿被曝光于天下的东西如今被摆到了桌面,辽足队员今天敢于接受外界的质疑,媒体的“考问”,我们愿意为他们鼓掌,只有客观、清醒地看待自己、正视自己的队伍,才会有充实的明天。

  对于辽足近来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外界都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尤其在体育专业报中,几乎都用长篇幅报道对辽足从里到外进行了彻底性剖析。昨日,记者与《足球》记者进行了一次媒体间的对话,谈到我们熟悉和关心的队伍,确实感慨颇多。

  球员为什么“赌”明天?

  《足球》记者认为,辽足某些队员之所以置职业道德于不顾,参与一些不正当的活动,归根到底是辽足的生存体系没有给队员以信心,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从当初曹国俊接手辽足那一天开始,辽足就势必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曹国俊经营足球与中国搞足球的其他人不同,他不是那种实力强大的企业家,像尹明善、徐明等人要借足球来发展和壮大自己的事业,让球员能够看到所效力球队的前途,而曹国俊从最初经营的华堂到嘉华,并没有为球队进行大手笔的投入。辽足生存状况并没有改变,拖欠工资、迟发奖金等问题一直司空见惯。球员要生存、中超其他队伍的球员相对富裕,都会对球员产生影响,因此,体现经济利益最直接的“假球”、“赌球”等“生财之道”也就有了滋生的土壤。

  辽足“整风”需要自上而下

  本报记者与《足球》报记者在一些采访中也耳闻一些令人触目惊心的事情,而这些点点滴滴地折射出了辽足内部的风气不正。提到上半年辽足打深圳的那场球,我们就听到有人说“那场商量好的球根本不存在第二种结果的可能性,有的球员甚至把私家车都押上了。”我们都记得特别清楚,大比分输球后,队员照样在比赛后出去潇洒,甚至表现得比平时更开心,这里面的原因谁都清楚。私下里,我们也听到这样的传言,辽足高层有的人在那场球中一掷百万,赌得钵满盆溢。《足球》报记者认为,“小肇摔袖标”一事把大家看到却不能说的东西公布于天下,矛盾也因此而爆发,实际来说这是好事,但最怕的就是不了了之。换领队没有达到治标治本的目的,既然怀疑一些问题存在,想不想整,抓不抓都是手段,最终为的是要把球队搞好,不让辽足成为一支腐烂的球队。辽足高层已经承认球队确实存在“毒瘤”,那么现在找没找到,从根儿上怎么解决?高层们到底起到多大作用?辽足的“整风”与改革需要自上而下!

  “全新辽足”必须关照生存

  《足球》报记者和本报记者经过多年跟队发现,其实,辽足的灵魂人物仍然是肇俊哲,而这位任劳任怨的队长留在队中与否是辽足能否重整旗鼓的关键。《足球》记者认为,辽足在李金羽和吕刚两人走后,前锋也得到了有效的补充,有臧海利、张海峰这样比较实用的球员加入到球队,球队整体实力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了提升。在这种情况下,辽足应该趁此机会尽快找到有实力的辽宁省企业来资助,同时,改变自身形象,改变球队的生存环境、生存土壤,一个全新的辽足才会诞生。(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