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国安不是延边敖东 不是中国足球的革命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安罢赛事件至今已有11天,足协和体育总局会不会严惩国安,没有人知道。惩罚吧,他们要承担很大的压力,从国安到北京球迷,又是威胁退出,又是发信请愿;不惩罚他们吧,这会让国际足联看笑话,而且一旦开了先河,将来每支球队都可以用罢赛来抗议裁判。就在处罚“难产”时,另外一件事情的本质却变得越发清晰,那就是国安罢赛的本质。

  1998年延边敖东主演的《窦娥冤》歇演六年之后,同样遭遇了连续两场裁判的问题 “判罚”之后,北京国安揭竿而起,并明确致电北京足协:暂时退出中超联赛!国安自诩为“为了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但最近的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只是贪图一己之利的愤青,而不是什么中国足球的革命者!

  缘分:国安与敖东结缘

  1998年的延边敖东队曾经在联赛中连续遭遇了三次裁判误判,当时延边球迷请愿游行,中国足协当时的专职副主席王俊生发了一封道歉信了却此事。有趣的是,当时的敖东冤屈起于客场对阵北京国安时朱六一的误判,止于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中国足协聘请的香港主裁判。事实上敖东和国安除了黑哨渊源外,国安2000年第一次退出也和敖东有关。当年的甲A联赛,张业端在延吉红牌罚下肘击敖东后卫张庆华的小王涛,直接引发了国安的第一次退出,当时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李士林表示:“足协不给一个公正的判罚,国安将退出足坛!”那时中国足协的态度十分强硬:“你退出?请便!”后经高层领导的斡旋,国安的第一次退出随后不了了之。但那一次风波为国安今日的扬言退出埋下了导火索。

  差别:敖东请愿 国安退出

  同样有冤情,敖东选择的是向足协请愿,而国安则张扬退出,这是与敖东最大的不同!有人说是这是积怨的爆发,有人说这是国安退出的一个台阶。在中国干足球是赔钱的,企业单纯地因为喜欢而投资足球未免过于不现实。连年赔钱加上屡屡受到裁判的不公正待遇,国安的退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但令人生厌是国安的退出方式。国安方面至今不承认是罢赛。明明是自己不满中国足协委派的裁判而后愤然离去,事后却非要打着“拯救中国足球的旗号”。如果没有这次的裁判事件,怎不见国安之前出来揭露足坛黑幕?本赛季客场战中远时,国安获得了一个不是点球的点球,前国门江津也曾拒绝守门达7分钟,而那时北京国安笑纳了点球!当时他们怎么就没有革命者的精神,拒绝点球!中国足球黑!很多人都知道,他们却没有说出怎么黑?谁黑?圈内人表示:“中国足球现在就少一个说真话的人,但北京国安显然不是,他们的所作所为不是挂羊头卖狗肉,也至少可以定义为目的不纯!”

  难题:足协意外 处罚难产

  国安罢赛,意外!国安退出,意外!也许10日还有让你更意外的事件发生,那就是整个中超联赛崩盘!8天过后,原本出台处罚决定又快又狠的中国足协,在国安的威逼之下,乱了阵脚。

  中国足协现在是左右为难!体育总局给足协定下的处罚基调是:一切要以大局为重,一定要从严处罚!何为严?足协有明文规定,罢赛将被降级。而考虑到中超的整体利益,国安不大可能降级。所以罚分就成为了必然选择。而此时国安的态度让中国足协陷入了完全的被动中。“罚分我们就退出!必须认定周伟新的点球判罚是误判!”

  中国足协尽管时不时地作出一些类似掩耳盗铃的决定,但现在逼他们作出决定无疑是比登天还难!因为裁委会已经作出公论决定,周伟新的点球判罚没有问题。而对一支罢赛的球队,连罚分的处罚都没有,中国足协自己制定的联赛准则无疑被自己视为儿戏。足协的公信力何在?

  由于事关重大,足协的初步处理意见已经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有消息称,体育总局将在10日左右作出对国安的处罚决定。

  解惑:国安为何敢对抗?

  敖东当年选择了请愿,国安选择了更为过激的方式——退出!为什么国安敢?这是很多人的疑问。国安多年来凭借着自己的特殊的地理位置,就一直显得很另类,从国安当年外援选择的宁缺勿滥就可见一斑。 国安之所以现在态度强硬,是因为他们抓住了中国足球的命脉,他们若退出,对中国足协呕心沥血中超联赛将是致命打击。除球队变成单数外,赞助商的利益也将受到巨大损害。怕中超夭折,是足协心中最大的顾忌,国安也因此有了“猖狂”紧逼的资本。要知道中国足球本身原本是清者不清,浊者不浊的无间道! (haotia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