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日报:中国足球应当断则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从10月2日的罢赛到现在的久拖不决,足协对于北京现代队罢赛的处理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决断,而是一场政治博弈。博弈的结果不仅关系着国安俱乐部的退出与否,更关系到中超联赛的公信和生存。

  按规定,北京现代队的罢赛,本来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倒扣三分都是最轻的处罚。从维护联赛的角度出发,不管裁判出现何种问题,北京现代队的激进作法都不可取, 而对于北京现代队的处罚也不可避免。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处罚,却因国安俱乐部宣布退出而趋于复杂化,可惜的是,在这种复杂化的过程中,中国足协不是坚持自己的原则从严处罚,而是与国安足球俱乐部、这个与自己不对等的主体搞起了场外交易,表面上足协的出发点是维护中超联赛的大局,但实际上这种作法本身就是对联赛公正性的一种亵渎。

  青岛贝莱特队客战济南,汤乐普冲入场内。停赛三场、罚款两万。对于这一违纪行为,当初中国足协处罚是何等坚决,处罚速度是何等之快。为什么对这个皇城根下的足球俱乐部处罚就如此之难?是国安的后台,还是国安宣布退出的威胁?

  不管什么原因,在全国球迷的注视下,都不足以成为足协久拖不罚的理由。十天时间,表面上足协召集裁判委员会、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商议处罚结果为了公正起见,但不容忽略的一点是,北京现代队的罢赛与周伟新的错判与否是两个事实,中国足协不应该把这两件事等同起来。

  从10月2日到12日,整整10天的时间。幸好,这10天中联赛处于间歇期,幸好,这10天的间歇期为足协和国安俱乐部提供了讨价还价的时间。但就是这10天时间的讨价还价,使本就一文不值的联赛在普通球迷心中更被贬低,使本来形象糟糕的中国足协更被人们看成跳梁小丑。

  相信,对于国安退出中超联赛这样的闹剧,从一开始就没有几个人相信,现在,足协和国安讨价还价的事实只能加深人们的这一印象。在经历了无数次这样的风波,在中国足协无数次面对当断则断的机会却一一错失时,更没有人会相信这样的一个联赛能够真正健康起来。韩光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