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铁杆米兰:从首轮险平看红黑军团的“核心依赖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6:5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强大的AC米兰竟在主场险些被升班马利沃诺翻盘,爆出意甲首轮的最大冷门。新赛季米兰阵容的强盛勿庸置疑,也号称是目前意甲诸强中最为稳定的阵容,但从安切洛蒂首轮的用兵上看,球星云集的AC米兰患有颇为严重的“球星信赖症”,所谓的轮换制进行得并不彻底,主力阵容和替补队员之间磨合也还需要时日。

  一、防线——内斯塔依赖症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伟大的防线是米兰致胜的根本。虽然马尔蒂尼、内斯塔、斯塔姆提纲的后防线堪称欧洲最强。但事实上,马队年事渐高,斯塔姆初来乍到,只有发挥向来稳定的内斯塔才是米兰真正的防守核心。由于安切洛蒂此役让内斯塔作壁上观,结果马、斯二人配合生疏的问题显露无疑。尽管斯塔姆表现精彩,但整条防线被卢卡雷利轻松撕破,不能不说米兰的防守存在重大漏洞。其实,马尔蒂尼和斯塔姆都存在着转身慢,回追速度慢的缺点,选择这两人的组合理论上空前强大,实际则并非上策。上赛季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的组合也有同样的问题,只是米兰坚固的中场防守和两人之间的默契和经验一定程序上弥补了上述不足。此外,马尔蒂尼的主力地位暂时还不可动摇,但其体能和状态已经很难坚持打整个赛季的主力了,在左后卫位置上必须大胆轮换,保留队长的体能和状态。让马队忽左忽中的轮换,充当后防的多面手,只能更早地结束其职业生涯。此役使用相对稳健的潘卡罗本也无可厚非,但问题在于潘卡罗刚刚复出,状态并不能保证,完全可以让卡拉泽试试。近年来内斯塔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而且一直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一旦内斯塔上不了场,安切洛蒂该如何布置后防?也许要好好地培养和改造小将科洛奇尼了。

  二、中场——皮尔洛依赖症

  尽管卡卡上赛季大红大紫,但米兰的中场核心非皮尔洛莫属。考虑到皮尔洛赛事多多,安切洛蒂在赛季前有意识地使用鲁伊科斯塔改打后腰。但热身赛毕竟是热身,在高强度激烈的拼抢对抗中,长期担任前腰的鲁伊科斯塔能否胜任就很难说了。本来对利沃诺是一个很好试验机会,可惜安切洛蒂在鲁伊的身边布置了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尼。以鲁伊的特点,如果在左右前卫上辅以防守能力更强的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效果也许会更好些。西多夫是一把双刃剑,是役独进两球显示了很好的进攻能力,但在防守上却不敢恭维,多次被对手断球或者突破,加上前腰位置上跑位飘忽的卡卡,使鲁伊科斯塔承受了极大的防守压力。此外,以稳定顽强安布罗西尼在米兰一直未得到应有的重用,新入选法国队的多拉索也是一个很好的中场多面手。笔者一直认为,既然皮尔洛上不了场,安切洛蒂在中场其实有多种战术选择,如4231、442等,一味固守以组织型后腰为核心的战术,用阵型选择队员未必是良策。另外,一成不变地使用卡卡打前腰的做法其实也值得商榷,毕竟卡卡不是一个传统的前腰。

  三、锋线——舍瓦依赖症

  舍甫琴柯、因扎吉、克雷斯波,加上托马森,米兰的锋线不可谓不强大。但是,随着舍瓦上赛季的精彩表现,使米兰上下对乌克兰人有了很强的依赖感。本场比赛,安切洛蒂宁愿换下健康的托马森,也不愿让伤病在身且状态不佳的舍瓦下场,或许是米兰得势不得分的原因之一。其实,舍瓦虽有年龄上的优势,但大因、克雷斯波的能力都能列入世界最佳前锋的行列,至少还能为米兰征战两到三年。况且引进克雷斯波的特点就是为了弥补米兰锋线的不足。少了因扎吉的临门一脚,米兰在和弱队的阵地战中显得更为艰难。因此固定使用舍瓦一人,其他三人轮换,对于锋线实力相对平均且三线作战的米兰来说,不仅不利于更衣室的团结,也不利于保证锋线稳定的进球率。

  当然,大胆地让内斯塔、皮尔洛、加图索三员大将休息,安切洛蒂已经表现了足够的勇气和轮换的决心。但是,仅仅立足于人员的调整轮换,而不在阵型下点功夫、寻求变化,米兰的轮换不可能彻底。过于依赖核心球员将成为米兰的一大隐患。新赛季刚刚开始,或许一场及时的平局也算是清醒剂,安切洛蒂是得好好地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