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日报:限薪 喊了7年的“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4:1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从1998年到现在,喊了多年的“限薪”口号始终没有真正的实现。从球员到俱乐部,甚至很多足协的内部人士,都没有真正把它当回事。

  在失败中开始

  1998年11月,在中国足协的支持下,各甲级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召开了座谈会。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所有甲级俱乐部达成了拒绝任何形式的签字费,限制运动员、教练员工资和比赛出场费最高标准的协议:运动员个人月工资最高限额12000元,教练员个人月工资最高限额18000元,获胜场次全队出场费最高限额400000元,平场次全队出场费最高限额150000元。

  但由于当时中国俱乐部承受着巨大的升降级压力,每个队都希望利用高额的签字费、年薪吸引高水平运动员的加盟,因此这个规定对于大多数俱乐部来说就如同一纸空文。

  在宿命中延续

  今年初,足协本想借中超的东风促使俱乐部认真执行“限薪令”,可是足协又打错了算盘。今年是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各个俱乐部都希望能在中超元年取得一个较好的名次,为自己的中超之旅开一个好头,所以大部分俱乐部都不会在钱的问题上跟队员过不去。因为俱乐部的老板们都清楚即使平均每个球员减少10万年薪,节约的成本也不到几百万,而万一使队员情绪受到影响,影响这个赛季的成绩,那俱乐部损失的可就不只是几百万的问题了,几千万的投入都会打水漂。所以尽管大多数俱乐部的经营都不算理想,但对于“限薪”也大多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艰苦中前进

  在这次的中超常委会上,我们又听到了已经让我们感到麻木的词语:限薪。然而与往年足协下令的方式不同,这次的“限薪”是由俱乐部率先提出来的,这说明俱乐部自身已经认识到限薪的必要性。这项由国安、申花、健力宝、泰达、鲁能共5家俱乐部联合提出的名为“9·10中超健康工程”的计划据说已经在老总中达成了共识,并极有可能成为现实。在这个“限薪令”中,球员的年薪将控制在100万以内,并且未经俱乐部同意任何人不予转会。这不仅降低了球员的工资,还遏制了球员利用转会来威胁俱乐部提高工资的行为。

  但这个所谓的“9·10中超健康工程”到底能达到怎样的效果,没有人能知道,毕竟球员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源于奖金,而有关奖金的发放问题并没有出现在这个“9·10中超健康工程”中。实习生董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