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汤乐普之怒--看主教练“如此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3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甲A向来出新闻,变成中超后也不例外。比如昨日中超山东德比战,青岛那个“黑色的3分钟”便“制造”了一条新闻。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当值主栽判给了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一个直接任意球,当时还以0:1落后的主队凭此任意球由舒畅一脚破门把比分扳平。青岛队主教练汤乐普吃了火药般带着几名助理教练人等冲进球场怒骂裁判,并召集队员罢赛。如果不是助理教练冷波头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脑还算清醒劝止,只怕后果不仅仅是中止比赛一分钟这般简单。

  汤乐普这“一怒”并不偶然。本来,在中国足球的联赛里,队员骂裁判、教练骂裁判、教练在比赛过程中冲进场内与裁判论理、教练招呼队员罢赛、离场这都并不鲜见,非但不鲜见,并且比较常见。这回汤乐普如此这般,只不过众多“如此现象”中的普通、平常的一次,不值得大惊小怪,写成文字,似乎更有点小题大做了。

  不过,思前想后,却忽然觉得冷汗直冒。主教练问题——这中国足球不就害在这种见怪不怪、司空见惯了的现象吗?

  中国足球目前之所以萎靡不振,很大程度归根于国奥的出局,而国奥出局的原因,很大程度于是因为沈祥福的无能,执教四年,却让这支实力本令人望而生畏的“超白金”变成了“超白铁”;人觉得不可思议。徐根宝之后是数年之久的外教,突然间又连用吴金贵、贾秀全之些本土教练。吴金贵嗑嗑碰碰,却还拿了第一个中超冠军,人家还挂着个“学院派”的头衔。贾秀全呢?留在球迷印象中的,似乎除了“顽强拼搏”便只剩下诸如“打骂”、“踢打”、“防不住他踢X他!”之类的令人触耳惊心的词语。不明白,一支大牌球员云集的冠军球队,何以聘请如此一位教练?实事求是地说,以贾秀全的才能,不足以驾驭这支球队。昨日0:2败给因俱乐部经济问题而风雨飘摇中的深圳健力宝队之前,贾教练就放出“输球我负全责”的大话,不知他会负什么样的“全责”?

  中国足协制定了比较完善的联赛制度,据说就在中超开赛前两天,足协还召集俱乐部老总“重温”了《中超联赛规则》,“高瞻远瞩”地要求球队“公平竞争、尊重比赛对手”云云。不曾想,“意料中的事情”还是如期而至了。应该说,在这个问题上,足协的管理失控,或者说管理上的无能是一个方面。没有强有力的手腕,没有更完善、更具操作性的制度可供执行,而执行过程软弱无力、左右摇摆,也突现了足协管理层面的低水平。但俱乐部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运作水平之低,与足协大有不相上下之势。对教练员的培养、使用可见一斑。而汤乐普昨天之“怒”,只是一点点表现。

  联赛是一秆称,能称出一国之足球水平;主教练是一秆称,能称出俱乐部的管理水女足奥运会0:8惨败德国,创下中国女足失球历史记录,张海涛罪职难逃,这也是造成中国足球满目苍夷一大原因;而阿里汉带领的国家队一直无法让人认同,更是举国生怨。

  在俱乐部,上海申花这些年来对主教练的使用让平。这种球员、教练动辄骂裁判、冲进场内追打裁判、号召队员罢赛的现象,不仅仅是对公平竞赛的一种讽刺、一种亵渎,更是对文明社会的一种亵渎、一种讽刺。动物不穿衣服、不识羞耻,弱肉强食、没有任何公平竞争可言,那是因为他们是动物,是一种本能,还没有进化;而人类呢?我们的联赛若此,夫复何言进步?(2004-9-1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