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迷》报:不能丢弃天津人的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5:06 《球迷》报

  我是一名学生,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也看了十几年的足球了,对于天津队,则更是关注了,毕竟这是家乡的球队。对于现在天津队的成绩,其实我在赛季初就已经预料到了,但是我没想到我们的球队会这样没有拼劲、士气如此低落,让球迷看不到丝毫重生的希望。我不禁要问:天津人的精气神到底哪里去了?

  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我个人认为有下面几种原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第一,球队今年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实力。作为去年最后一轮才勉强保级的球队,我们凭什么喊出“保六争三”的口号?看看中超其他十一支球队,我们敢说一定能赢的对手有几个?一定能赢的场次又有几场?虽然人家都说天津队是一支不好打的队伍,但是我们的实力在中超处于下游也是不争的事实。

  第二,我们在选帅和选援的方向上出现了偏差。自足球职业化以来,天津队基本上都是坚持442阵型,在讲究地面进攻的同时,更多地依靠球员个人能力突破进攻。然而近两年我们请来了马特拉奇和戚务生,他们的战术思路都比较注重打整体,同样喜欢运用352阵型。

  不错,352固然先进,但是我们的球员难以适应,而且我们的防守队员的实力决定我们打不了352。这不禁让人怀念起金志扬和内尔松来,正是他们让天津队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内尔松,在他执教的两年半的时间里,天津队打法鲜明,虽然成绩不算突出,但是场面好看而且年年不会为保级担忧。除此之外,他还为天津队培养了刘云飞、陈立成、杨旭、刘巍、曹阳、韩燕铭、卢彦等众多的年轻球员。未来,我想我们还应该继续聘请外教,而且我觉得乌拉圭、阿根廷、前南斯拉夫和西班牙的教练会带好天津队。

  在外援方面,我们也更需要南美的技术型球员。欧洲球员讲究整体,需要中场强有力的支援,而我们队伍现在的中场恐怕还无法做到这些,所以引进的欧洲球员都失败了。想想我们成功的外援,无论是后卫还是前锋,都是来自南美。

  内援方面,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俱乐部今年不引进一些八一队的球员。而花重金引进的几名球员好像都无法胜任自己的位置。都是“交学费”,倒不如让我们自己的小将多上场,毕竟他们是天津队的未来。

  第三,我们的球队在失利或战平后,不去找自身的原因,而是去指责裁判,或者找一些其他场外因素作为借口。我们何时变得这么脆弱了?足球本身就是一个带有偶然性的项目,看看欧洲的五大联赛,不论强队还是弱队,从来没有把场外因素作为失利理由,这个实在值得我们的球员好好学习,我们更应该在自己身上下下功夫。

  最后还有一点,球队在联赛开始后采取的降薪制度,恐怕也是影响球员士气的一个重要方面。降薪是应该的,但是我们俱乐部采取行动的时机好像不太恰当,也许这些工作在赛季前做对球队影响要小得多,其实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我们球员素质不够高,不够敬业。

  现在联赛打了八轮,我们仅仅积了四分排名垫底,形势极为严峻。球队现在一定要摆正心态,对于我们来说保级是当务之急,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至少还需要20分以上,这个难度可想而知,况且联赛开始后我们将面对大连、辽宁、山东这样的强队。但是我要说,即使输也要输出个样子来,一定要拿出我们天津人的斗志,打出我们天津人的精气神来,我们现在最缺少的就是这种斗志与激情了!□

  -天津科技大学2002级学生张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