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中日决赛一个现场女球迷的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就这样离我们远去,Don't cry for me , China. 此刻也是我最想说的话。

  其实不敢说自己是个球迷,因为对于足球的规则我还没能弄的完全明白,对于中国的球员我甚至不能完全弄清。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最初,只是受到了中国打败伊朗的那场比赛的鼓舞,我决心去看决赛,票弄到很是艰难的,才让我倍加珍惜。

  赛前,身边所有的朋友几乎都知道我要去现场。那时兴奋难言。4点钟我便出了家门,之前约了已经拿到球票的N多朋友,说:赢了咱们去喝酒庆祝,大家等我的招呼;输了,咱们去喝酒,咱们一起去发泄。

  到了工体北门,门口已经锣鼓宣天,看看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脸和期待,看到无论大人小孩脸上贴着红色的国旗,我甚觉得自豪。路旁坐着一群球迷,他们扎着"中国必胜"的头带。我跑上去问:"哪里弄得?""买的,那边有"。"谢谢"我转身离去,没走几步被叫住"嘿,小姑娘,送你一个"。感动。

  6点钟在新疆红玫瑰小餐了一顿,7点正式入场了,长了这么大,我还一次与防暴警察亲密接触,全副武装的他们,威严而有神采。对我这样胆小的人来说实在是震慑。

  终于坐在看台上--激动--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来工体--有生以来第一次现场看中国队踢球--第一次真正关注亚洲杯。

  之前朋友给买了小喇叭,还没开赛已经被我吹劈了。我疯狂给我手机上的每个朋友发短信,迫不及待的告诉他们我有多激动。回来的短信最多的是:多喊两声,替我们加油。

  平时自认嗓门还不错的我,在8万人的球场里马上就被淹没了。

  开赛前,一只乐队落座在2号台,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上繁荣富强"球迷们闻声一起歌唱,那是一种振奋的力量。待公布双方上场的名单,每叫道一个中国球员的名字,场上就欢呼一次。加油声,呼喊声,锣鼓声,此起彼伏。

  终于8:00正式开赛了,什么"心潮彭湃、激动不已、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这些词我终于明白的一塌糊涂。

  喝采着,加油着,为每一个漂亮的传球,为每一个防守成功的反击,失落着,为那个失之交臂的入球。紧张,好久没有心跳的那样急速。

  突然,我安静了,在那么喧闹的球场上,我瞬时安静了,我不再呐喊,开始祈祷,祈祷球会神奇的溜进日本队的球门。

  拿起望远镜观察每个球员的神情,看到"佳一"面色凝重,志在必得,"继海"在边路奋力的拼抢。"金宇"头球失利后,失望痛苦的表情。

  因为不太懂足球,所以没有权利去评判,谁的球技更好,队形是否安排的合适,上场的人选是不是合乎情理。

  我更多看到的是,每个球员都很努力,每一个在场上的球员都在奋力的拼抢,我为他们的精神喝采。我有一万个理由相信,他们更渴望夺冠,他们更渴望在自己的足球生涯中写下辉煌的一笔。我想为阿里汉喝采,他在世界面前拒绝领奖而维护我们国人的尊严。

  如果,没有日本手球的入球,也许在心理上中国队不会在后来打的那么放不开,发现越到后来,他们越怕传球失误,打法上总求边路突破,丧失了好几次中路的良好战机。这不能怨咱们的球员,我在想,假如我是一名球员在场上,我背着球场上8万人的喝采和期待,我背着民族的一种情绪在拼搏,我会是怎样的呢。是的,我不会比他们好。他们是最优秀的。

  输了,我看到了他们的愧疚,比赛结束了,球员们失落的坐在场上,几个球员手牵手给球迷鞠躬致敬。我又一次看到"佳一",他那一躬特别深,几乎低的超过了膝盖。我想我不能完全明白他们的心情,但那一定是复杂的,那心情中定然有这样的词可以形容:难过、愧疚、失落。

  那一刻,我再次起身喊出:"中国队,好样的"

  我没有等到颁奖,就和朋友们离去了,不是不想坚持到最后,只是不愿看日本队那得意忘形的张狂。

  本来跟朋友们说好,如果赢了,去酒吧庆祝,如果输了,也聚在一起,可以骂街。可是出了球场,突然什么都不想做了,哪里也不想去了。开着车,大脑一片空白。手机似乎很配合我的想法,居然不知道自己怎么弄得,一直没有信号,以至于好多朋友找我都没有找到,直到周日中午,我才发现。关机再开机,手机又恢复正常,感到奇怪。

  那夜,躺在床上,忽然觉得好累,大脑一片空白的睡去,想到: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红茶cindy)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