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蔡奕欣:正视“亚洲杯”的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日本人在众目睽睽之下真正用“手”捧起了象征亚洲足球最高荣誉的亚洲杯,又是一次“上帝之手”,马拉多纳式的进球把渴望夺杯的中国人撂在脑后,独自分享“双冠王”的喜悦。与不久前结束的欧洲杯决赛一样,东道主都成了“落难王子”,在家门口活生生地抢走即将到手的奖杯,伴随他们的将是伤心的眼泪和无辜的表情。

  对于亿万球迷来讲,未能目睹自己的球队如愿捧杯是件极其痛苦的事情,况且阻止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中国队捧杯进程的不是日本人,而是科威特人,这位相貌堂堂蓄须主裁在关键时刻一个致命的误判,使得中国人只能望杯兴叹,相信赛后球迷痛骂的焦点将集中在该君身上,可怜又可悲的裁判将一度耳根不得清净。

  其实,导致此次“亚洲杯”的流产的致命原因不完全出在主裁身上,中国队机会把握能力太低也是极其重要的原因,特别是前锋线上的队员,作为一名前锋不能为主队攻城拔寨,屡次丧失良机,那真的算是该场比赛最大的败笔。李毅的那两次绝佳机会的丧失让人不由得想起被替换下场的“妖刀”郝董,倘若让郝董在身体无碍的情况下来把握那两次机会的话,相信至少掷出一把“妖刀”,直插敌人心脏。可惜,这一切只是事后诸葛亮,假设而已,中国足球还是“死”在前锋不得力状态。

  让我们来看看蝉联两届亚洲杯桂冠的日本人的真实面目,本届征战亚洲杯的日本队并非是最强组合,深受亚洲足球推崇的中田英寿、曾经让国奥球员头疼不已的小野伸二、稻本润一等闯荡欧洲足坛的东洋好手并未亮相亚洲杯,这给了这支日本国家队打上了不小的折扣。反观,中国队唯一缺的主力就是李铁。中日主力对比,中国在人员配置上还是占有优势的。

  从四分之一决赛日本队点球上演大逆转那一刻起,东瀛军团始终与好运相伴,球场上的运气让他们取得了关键比赛,如:对阵巴林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竟然能在终场前一分钟扳平比分,并且在加时赛取得胜利,好运气让日本人又度过了一大难关。今日的决赛,若不是主裁和边裁的“昏眼”,相信想战胜东道主决非易事,看来那句“好运不常在”要改口啦。

  除了运气,日本人在决赛里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定位球战术。按理说日本人的身材不高对于他们争抢定位球非常不利,可是他们出了一个主罚定位球高手——中村俊辅,一个中村就能把中国防线搅乱,他的刁钻、落点佳的定位球让中国人吃尽了苦头,两个定位球改变了中国人想当“亚洲老大”的命运,这就是足球。

  正视“亚洲杯”的流产,就是正视中国足球的历史和发展,中国足球在这么近距离与亚洲冠军擦肩而过,这说明中国足球还没到称霸亚洲足球的那一刻,历史还得继续谱写,发展还要继续狠抓。正视自身不足,摒弃浮躁心理,今后的中国足球才有戏可唱,今后的中国足球才能离冠军更近一点,最终达到零距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