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日本足球“找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2:23 南方体育

  找抽

  日本人善于学习外国人的优点和长处,大到科学技术,小到足球。日本人的眼中从来只有强者,只要是比自己强大先进的,他们都会极力推崇并加以学习,就像二战末学习美国那样。相反,日本人对于比自己落后弱小的从来都是不屑一顾。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在足球领域,日本人的这一品性也暴露无遗。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中后期,日本足球水平还比较落后,对于亚洲球队的邀请或亚洲的比赛基本上是以最强阵容出战,从1992至 1998年的戴拿斯杯东亚四强战,日本队均是以最强阵容出战,并且对于像泰国,中国香港等这些亚洲二三流足球水平地区的邀请赛,日本人的态度也极其热情。

  但自从日本足球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本世纪初开始腾飞,特别是一些日本球星在这个阶段到欧洲联赛踢球后,和他们的经济脱亚入欧一样,日本足球也开始脱亚入欧,并对亚洲足球开始不屑一顾,东亚四强赛,连续两届亚洲杯,日本队均未派出最强阵容,至于以前到泰国等地的比赛,日本队基本上已经绝迹了。当日本人感觉他们的足球水平超越对手后,他们就不会再重视以前的对手。

  相反,对于南美和欧洲,日本足球界极尽讨好之能事。巴西,一直是日本足球训练和学习的大本营,到巴西踢球和学习的日本球员人数超过了在其他地区踢球的总和。除了南美,被日本人誉为"世界职业足球的两大高峰"意甲和西甲一直是日本人学习的重点,意甲不用说,最近十年有五名球员在意甲效力过,现在也仍有三名日本人在意甲。西甲虽说最近几年没有日本球员,但日本人一直在想方设法到西班牙踢球,如果打不成一队,二队,三队甚至四队也行,马德里竞技的训练场上就曾有多名日本年轻球员的身影。

  日本队在轻看亚洲的同时,最近几年已经悄无声息地和世界列强过招了,对巴西队,日本队曾在2001年的洲际杯上和对手打成平局。对法国,最近三年日本队已经三次和法国队交手,虽然三次都输了,但最近一次的比分是1 比 2 ,场上已经不再难看。对英格兰,日本队今年和对手1 比 1 战平。对捷克,日本队今年以1 比 0 小胜。对阿根廷,日本队自2002年世界杯后两战两负,去年更是以1 比 4 惨败。日本对于强队,向来是左脸刚刚被狠狠地抽过一耳光后,立刻将右脸迎上前,还会说"抽得好",亚洲杯结束十天后的 8 月 18日,日本队将会再次在本土迎战阿根廷,这将是两年内日本队第三次和阿根廷队交手。今年12月 16日,日本队将在横滨迎战未曾交过手的列强德国队。

  宁可被列强狠抽耳光,日本队也不愿意和亚洲二流强队过招,亚洲杯开赛前,当时的卡塔尔主帅特鲁西埃想利用以前的旧关系,和日本队热一下身,但日本足协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卡塔尔队,而从大老远请来了斯洛文尼亚和塞黑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