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Greenidiot:从男篮达拉斯热身第二场看奥运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2:30 篮球论坛网友

  来美国多年,上周六是第一次去现场看球,汗颜!我去看的是男篮在达拉斯的第二场公开赛,对手是小牛夏季联赛队。整场比赛总的来说看的让人比较郁闷,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只是过程确实让人爽不起来。

  首先是队员对全场紧逼的处理显得毫无经验,不象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以我的看法,当对方对己方后卫进行两人包夹紧逼的时候,别的队员应该跑起来接应,而不是在那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站着等球。第三节对方用紧逼防守一下子就把分差拉到二十分,否则全场也不至于输十二分。队员没有积极地去接应被紧逼的后卫队友,这是在让我难以理解。再就是组织后卫的个人能力和对方后卫相比确实有一定的差距,个人控球技术不理想。破紧逼防守一是队友的及时接应,再就是后卫控球一定要好。后来第四节我队也紧逼过几次,对方明显对紧逼有很好的对策,其中一次就是利用两人包夹后一人处于无人防守状态,打了一次长传快攻,很爽的扣篮结束。破紧逼防守好象一直都提,在我的印象中好象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其次说说中锋位置。小唐的进攻相对比较硬朗,典型的中锋风格。缺点是移动不够及时,在篮下卡位不是很好,造成防守时容易犯规。这场比赛小唐很快四次犯规,导致没有机会表现。整场球我队篮板球输了十几个,小唐过早在板凳上坐着,以及抢板时卡位不好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场比赛巴特儿很让我失望,篮板球控制得太差。一般都是踮着脚跟抢板,很少起跳。另外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这不象是我以前在国内看到的巴特儿啊,不知道是不是NBA的板凳给坐的。看来我队中锋位置表面看上去很强大,其实有很大的缺陷。一旦姚明陷入犯规陷阱或者体力跟不上,替补很让人担心。小唐要达到姚明的高度,很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大前锋本来是我队的一个比较强的位置,不过这一拨队员中,大前锋看起来并不是很理想。莫科是我喜欢的一个队员,虽然脾气有点火爆,但在球场上需要的还真就是这么一股子劲。可惜这场比赛莫科并没有以往的那种冲劲,几次拿球都很犹豫,没有往篮下突,打得不够硬朗。另外就是拿球不稳,容易丢球。小易打球给我的感觉是比较灵活,有想法。不过他稍显瘦弱的身体限制了他的发挥。有几次很漂亮的内线四十五度角的强打,都因为对方强壮不少而没有办法挤进去,最后投篮的出手很仓促。不过他还年轻,路还很长,上升的空间很大。这一次把他放入十二人名单,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这场比赛最让人欣赏的就是小前锋位置了。一直以来都有人对陈可入选国家队抱有微词,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让我觉得把他放入十二人名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第四节正是他在三分线外面三次毫不犹豫的出手,以及一次漂亮的急停跳投,让小牛没有把二十分的分差继续拉大,很长士气。但我看重他的倒并不是这几次进攻,而是他的防守。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时候,老实说,给人的印象只有陈可很拼命。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几次抢断,很奋不顾身的样子。我想只要场上每个人都有这种认真的劲头,肯定能够比这场比赛打得好。朱芳雨的进攻还是很不错的,速度快,投篮准,比较让人放心。

  后卫这场比赛的表现超出我的预期,尤其是刘炜和张云松。感觉两人都很喜欢往内线突破,速度快。需要加强的是突破后的分球,目前看来失误还是不少。我一直都很喜欢后卫突破分球的打法,觉得这种打法对外线投篮准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今天尤其是张云松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看来这一次的国家队集训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照这样练下去,我觉得后卫线会越来越让人放心。当然,我只能是和自己比,和小牛的后卫比,感觉差距还是很大的。

  对于十二人名单,我一直都是觉得应该让小唐替巴特儿的。毕竟小唐年龄小,是培养的对象。另外,从赛场上的态度来说,我也更倾向于小唐。范斌很不错,虽然几次都没有去成奥运会,但国家队需要他的时候,他还是毫不犹豫的参加训练。其实从长远来说,让年轻队员去更有意义。我想老范虽然感觉很遗憾,心里还是很看的开的。另外,郭士强给我的感觉很一般,我觉得还不如他下,小唐上好。

  只是本人根据一场比赛所提出的一些看法,欢迎同好指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