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久古:上帝与海盗有约--欧洲杯决赛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1:3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结束了,历时将近一个月的欧洲杯终于尘埃落定,来自爱琴海边的一群海盗如愿以偿地夺走了冠军奖杯。掩卷沉思,刀光剑影、血肉横飞,或欢歌,或哭泣,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定格了的故事,正给世界足球发展史续编新的话题。

  希腊是黑马吗?是的,那是因为愚蠢的世俗眼光从没把它公平看待;直到现在,它拿了冠军,“黑马”的本性依然没从某些“权威者”脑中洗去,似乎,从首战打败东道主到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结束再打败它,从平西班牙,负俄罗斯,到赢法国、克捷克,这一路来的风风雨雨,历尽惊涛骇浪,全都是巧合。

  这正应了某位哲人说过的一句话:写在纸上的东西容易改变,要改变人的本质最难。如果说,斯科拉里也曾经数度历险却都化险为夷并值得人们去尊重、去佩服的话,与导致西班牙、意大利提早出局的赛斯、特拉帕多尼一样,调兵遣将之误使他们功亏一篑,空留余恨。

  杂交着德国古典哲学思想与中国功夫精华的雷哈格尔则与众不同。爱琴海的海盗们虽然表面长的糙哥一群,活儿却细得很。与之对决,如在梦中。不是犀利的边路被阻截,就是突出的球员被防守队员如影随形般盯死,有时仿佛高手过招,运足气力狠命一击,打到对手的软肋上却发觉像是打在棉花上,甚至连一声闷响都没有。明明状态极佳,与其交手时却偏偏使不出半成功力,个个像是走进埃及长老的墓室,或者迷失在沙漠戈壁滩上。仿佛,上帝在冥冥之中与他们站在了一起。

  德科、小小罗纳尔多、菲戈、鲁伊科斯塔、马切尼、保莱塔……个个都使出了混身解数,个个都已正常发挥,攻势如潮,优势占尽,但人家大门兀自稳如泰山;菲戈换了球鞋,依然脚风不顺,保莱塔让戈麦斯等到海枯石烂终未有闪光,一不小心,查里斯特亚斯让“黄金一代

  们饱尝齐秃们曾经饱尝的苦楚。

  什么叫神奇?什么叫伟大?这就叫神奇,这就叫伟大。你能猜到它会防守,它会反击,但你绝对猜不到他的防守、他的反击会在你最需要胜利的时候给你最痛苦的一击。幸好希施菲尔德并没有傻到急于表态接手沃勒尔的烂摊子,卡恩已江河日下,巴拉克还是那个中场蛮子,莽汉对糙哥,没有思想,没有战术,没有技术,甚至没有速度,除了拷贝出另一个拜仁,德国足球又能如何?

  但愿,两年之后的世界杯,上帝依然与雷哈格尔一起。(久古2004/7/5)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