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日报:欧洲足球发现“新大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0:48 解放日报

  赛前被人们当作过客的希腊队夺走了冠军,本届欧锦赛也让人们发现了一个全新的“欧洲”。

  希腊队赢得了冠军,除了希腊人,全世界的球迷安静了。因为更多的人认为,欧洲冠军不应该是希腊那样的平民足球,但希腊的平民足球真的让他们失望了。希腊人不需要有球星灵光闪现多打敌人几个窟窿,也不需要在出现危机的时候有“上帝”来救火。希腊队夺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冠,其实是将实用的平民足球加以全新演绎:重视防守拒绝失误,重视效率拒绝花哨,重视更实在的空中轰炸拒绝过于娱乐大众的地面配合……

  希腊人开始让世人知道,他们夺冠绝不是徒有虚名,也绝不是仅仅依靠破坏性战术。他们的防守,是建立在高人一筹的持球能力上,是建立在比别人更有整体性的打法上。希腊的平民足球把防守的境界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希腊队的夺冠,也向欧洲的进攻型打法提出了挑战。希腊的平民足球就是拥有一套完美的防守系统,等待甚至诱导对手犯错误,任何更具进攻性的球队要想赢球,必须先找到打败这种系统的方法。问题在于,本届欧锦赛没有任何球队找到办法。未来呢?

  希腊队的成功除了本身的原因外,欧洲其他球队的“变化”也促成了希腊神话的诞生。

  作为欧洲足球强中强的西欧足球走向没落,是希腊足球开创历史的“土壤”。希腊队能接二连三地创造奇迹的背景,其实有着西欧足球强国如德国、英格兰内部重新洗牌等因素。但在高水平联赛和经济的推动下,这些强队依旧是最具竞争力的强势团体。

  希腊队夺冠,更是维护了南欧足球的尊严。希腊队其实借鉴了“南欧老大”意大利足球的成功经验:队员有天赋、教练注重团队协作式的防守,再加上严格的战术纪律。当然,希腊队虽然皇袍加身,但如果就此断言希腊足球将取代老牌强国保守的意大利队,成为南欧足球版块的新老大,还太过武断。

  另类的捷克队虽然无缘决赛,但作为东欧足球的杰出代表,捷克队展示了一种攻势足球的发展方向。只要不出大的意外,完成新老更替的捷克队,其水准至少会在两年后的德国世界杯上得以延续。

  欧锦赛四强缺少北欧球队,这并非表明北欧球队前途茫茫。本届欧锦赛,北欧足球欠缺的仅仅是一些运气。但不管怎么说,希腊队加冕,彻底打翻了欧洲足坛的原有秩序。(里斯本7月5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