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qdfishmen:无需为黄金一代流泪 葡萄牙未来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6:1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比赛结束了,希腊如我们所愿的得到了冠军,赛前即便是看好葡萄牙的球迷,面对着葡萄牙各条线上的众多问题无可奈何,虽然他们支持葡萄牙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所谓的艺术足球,但比赛结果就是真理,尚且比赛中希腊的数次高质量反击都是在十余次传球中完成的,绝不像英格兰和意大利般的后卫与锋线直接对话。而葡萄牙即便输了这场比赛,我想大家也不用过于伤心,因为葡萄牙的未来就是一片光明,斯科拉里不仅仅在本次欧洲杯取得了成功,而且更重要的是完成了葡萄牙的更新换代。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看看坛子里的这么多伤心的球迷,看看屏幕上虽然落败但仍痴心支持球队的葡萄牙球迷,我想,真正了解葡萄牙的人唯斯科拉里也。想起来斯科拉里也挺不容易的,第一场落败后,坚决的把所谓的“艺术足球”的阵容,“黄金一代”的主力全部换下,仅保留菲戈一个上届的元老,这种魄力纵观欧洲杯,只有老斯一人做到。无法想象如果葡萄牙的首发中有菲戈,科斯塔,C罗等几个只进攻不防守的球员,这只球队是否会从小组中出线。但老斯做到了这一点,事实上从葡萄牙的第二场比赛开始,所谓的“黄金一代”就已经死去,葡萄牙在获胜的这些比赛中,其致胜的因素不再是传球控球,而是其很多年来一直缺少的那块“硬骨”。尤其是对西班牙和英格兰的两场比赛,斯科拉里更把这种“硬骨”的气质发挥的淋漓尽致,西班牙的球员可能到比赛结束也不会明白,一向比自己还软的葡萄牙,怎么会踢出这样硬朗的足球。可能场下的贝来隆想起了对米兰的那场伟大之战,但可惜在在场上经历过那场经典之战的却是其对手安德拉德。

  其实也蛮难为斯科拉里的,他所强调的双后腰战术在葡萄牙队中遇到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人员问题,像科斯帝亚这样能力明显有差距的球员,在其他强队中是肯定没有位置的。但即便这样,科斯帝亚还是和马尼切一起把葡萄牙的腰挺了起来,无论菲戈还是C罗即便前场丢球,对方前锋也很难直接与葡队的后卫对话,这就给葡萄牙的后防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后放线的安德拉德,卡瓦略等人,也一改以前库托那批人喜欢助攻,回防不到位的缺点,在助攻的同时,不仅有其他队友及时补位,在助攻结束后也能不惜体力尽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唯一的弱点,我想只有使斯科拉里是上帝,给葡萄牙造出一个英扎吉,才能够改变。锋线问题是多少年来葡萄牙心头的痛,保莱塔能长大一点吗?波斯帝加会是未来吗?看来,这只能靠他们自己了。

  最后,葡萄牙的球迷不要气馁,不需悲伤,这次欧洲杯要告别的是老迈的菲戈和已经不是主力的鲁伊,让我们期待拥有天真微笑的德科和潇洒帅气的C罗带领葡萄牙走向美好的未来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