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1比4凸现全方位差距 现代应从惨败中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20 青年体育

  在1比4的比分面前,北京现代似乎应该清醒了。

  这不是一场可以称之为“势均力敌”的比赛,尽管北京现代占据了主场之利,甚至还率先破门,但自身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还是暴露无遗。如果不是下半场深圳队有意识地保存体力,如果不是姚健几次准确的扑救,最后的比分很可能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两周之前,北京现代在主场曾经4比1大胜沈阳金德。那场比赛中,现代队的进攻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但防守上依然出现了很多的漏洞,只是对手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已。遗憾的是,大比分获胜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球队整体防守上的不足。本场比赛,在深圳健力宝线路丰富的进攻之下,北京现代的球门终于一次一次为对手敞开了。

  这场比赛让北京现代暴露了全方位的差距——无论是进攻的节奏掌握,边中结合还是防守的密切协作,层层保护,深圳健力宝都给现代队上了生动的一课。

  比赛中,现代队攻到对方30米区域的次数并不算少,但球一接近对方禁区前沿就失去了方向,结果要么是匆忙施射,要么就是简单冲吊,真正给对方球门形成威胁的进攻却寥寥无几。

  反观深圳健力宝,在郑智、杨晨以及两名外援等多人的跑动接应之下,整个进攻呈现出非常清晰的条理性,同时也富于变化。以现代队失掉的第二个球为例:当时健力宝队进攻中,先是一个巧妙的直传斜插,杨晨在现代队禁区内得球,顺势一个回敲,跟上的右前卫薛申没有任何调整直接一脚传中,在对方几次连续的配合传球之后,现代队的后防线已经处于一种松动的状态,最终只能眼看着对方的黑人外援吉马完成了一个漂亮的世界波。

  类似深圳队这样的进攻,现代队很少能够打出来。全场比赛,现代队真正通过多人密切配合形成的射门几乎没有,直接任意球的射门几乎占了全部射门的一半以上,给人以打到哪里算哪里的感觉。

  防守方面,深圳健力宝也是三后卫,甚至整个阵型都和北京现代如出一辙。但所不同的是,对方两名盯人中卫对现代队的前锋实施了严密的贴身紧逼,科内塞和高雷雷很难从容摆脱,全场比赛科内塞除了4脚任意球之外,几乎没有一次有效的射门,足以体现对方防守的质量。

  相比之下,北京现代队的防守便缺乏一种死缠烂打的精神——两名盯人中卫多次漏人,几个失球都是在本方防守人员远远多于对方进攻球员的情况下发生的。

  至于比赛心理方面,现代队也应当认真总结。对方客场作战,又先失一球,但在不利的形势下却表现出了平稳的心态,踢得相当耐心;而几乎占据一切有利条件的现代队却显得一阵慌张,比分被对方扳平之后,没有能够迅速调整心态,造成了球门接二连三地失守,铸定了败局。

  输球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关键在于要输得明白——1比4惨败在深圳队脚下,北京现代交足了学费,就看能不能学到有益的东西了。(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