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梦想彼岸:雅加达没有坦途--写在汤杯开战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9:47 新浪竞技风暴论坛网友

  汤尤杯烽烟又起,中国男女队已经拿下了首轮赛事,但真正的较量还远未开始,对于中国队来说,拿下尤杯没有任何悬念,罗景民、张海丽的退出足可以让我们的优势大到将目标定在不失一盘上,对于国人和羽毛球队自己来说,此去雅加达,大家心中的目标其实只有汤杯,这项我们已经失落了太久的荣耀,这座“李永波时代”唯一没有染指过的奖杯,在我们一次次的冲击未果之后,已经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所有成员心中最大的一块心病。上次在家门口痛失决赛权的苦涩似乎还没有消退,两年过去了,机会又一次摆在了我们面前,当李永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波故地重游他18年前为中国拼下汤杯的这座城市时,也许那股豪气又一次激荡胸间了吧。

  格局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丹麦和大马基本上维持了实力,韩国由于河泰权的退出少了一些底气,倒是印尼有一点衰退的迹象,但是这一切在雅加达都得被重新估量,纵观汤杯的历史,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这也许是羽球史上最富有戏剧性和不可知因素的一项赛事了,具体的分析一下,我不得不对中国队的夺杯前景谨慎乐观。

  先来看赛制,这次的改革也许会意外的成为我们成败的关键,因为我们莫名其妙的和印尼分在了一组,这就必须要看小组赛对印尼那场战果如何,如果拿下了他们得小组第一,进决赛就很轻松了,半决赛的潜在对手韩国队不要说缺了河泰权,就是队伍齐整,也难以给中国队制造太大麻烦,因为韩国人一向就对汤杯不感冒,翻开历史可以发现他们甚至从来没有进过决赛!而中国队也从未在汤杯上失手于他们!反之如果我们小组赛输给了印尼,就要先后打马来和丹麦,过程就要麻烦很多,毕竟这两个对手我们都没有必胜的把握,马来西亚队在两年前从我们手中抢过决赛权的一幕想必让每个中国球迷都还记忆犹新……不过这些分析都还要看印尼和马来在小组赛中的心态和策略,从我们自己的角度来说,以老李的个性中国队小组赛肯定会尽全力,所以到时也许会有些戏剧性场面……但是不管出现哪种情况,要夺冠最终还是得战胜最强的对手,所以在这个方面反而不用考虑太多,媒体也无须把这个作为炒作焦点。

  抛开赛制谈实力,我个人认为有三点关键因素需要着重指出,一是中国队的男单也许并不像看上去的那样强大。我们的男单在世界上有整体优势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甚至上届汤杯老李喊出过“靠三盘单打就可以夺冠”的狂言,结果呢?在家门口还不是照样掉链子,因为团体赛不同于平时的公开赛,心理素质显得特别重要,而且由于出场顺序按排名的规定,又总会出现一些不“如意”的对阵,纵观近两届的汤杯乃至苏杯,就会发现我们的男单在关键时刻总是出问题,先后“涌现”出了陈宏、鲍春来这样新老“气短型”选手,恰好这次他俩打二单,正好又对上陶菲克、罗斯林等狠角色,可以说这两位能否一扫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颓势,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最终的结果!但愿鲍春来能把“陶克星”的称号保持下去,也为自己正名!

  二是可以通过团体赛来检验一下我们男双的成色。现在每个人都在说男双的巨大进步,这也是老李底气陡增的原因,但是公开赛说明不了一切,付蔡两位帅哥究竟有多少本事,有没有可能在雅典折腾点事儿出来,这次的较量可以让人看个明白,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队在这两年中究竟有多大进步,也主要得靠他俩来体现,如果他们真的可以表现出与他们的世界排名相符的实力,那中国队的夺杯几率有八成。

  三是印尼的观众。在雅加达比赛,永远不能不提这个话题,士那央的球迷可以把体育馆都掀翻,加之近几年印尼羽球的的低谷,球迷的迫切愿望,甚至和军方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印尼羽协不择手段也要将汤杯留下的决心,如果真出现决赛中印对阵,到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还真很难讲,超级丹在抵达雅加达以后对记者说的“我觉得这里的人看我的眼神都让我毛骨悚然”就足以说明一切了!年轻的小伙子们和同样血气方刚的李永波到时候怎么应对疯狂局面,也是个问题……

  总之,战鼓已经擂响,而此战必将是坚苦卓绝的血战,在最大的敌人的地盘上,从来就不乏拼劲的羽球队小伙子们会给我们上演一出怎样的好戏,我们拭目以待。不管怎样,雅加达没有坦途,但也决不意味着我们不可以在这里痛饮庆功酒,一如18年前,历史会重演吗?我们期待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