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雨云像冤魂一样纠缠祥福--国奥X档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09:54 《足球》报

  这个世界不是由逻辑构成,而是由无数碎片构成。就像每天经过那个青花大瓷瓶却熟视无睹,只有当它“咣当”一声散落地上并由碎片通过脚底板、中枢神经传递至大脑某个部位,才痛苦地刻成硬盘。

  我们也只能记住这些碎片,用局部获知真相。一如只能像马林那样想起辽宁之祸起于那年在泰国佛像前拍照;一如只能像大戚那样想起在1997每晚拎着个酒瓶依次敲门,“老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金,开会啦”,“尚斌,聊会啦”;一如只能像霍顿那样想起在1999兵败之夜喝咖啡,先是忘了加“伴侣”,后来端起“伴侣”直接喝……历史的全貌龟缩在碎片中,刺痛般真实。

  这一次,我们想告知的是中国国奥的“X档案”——当时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神秘的美国“51基地”,现在所有的故事都引发在国奥的“5·1之战”。诡异莫辨。

  如果书写一部上呈总局御览的系统报告,不仅很无趣,也很徒劳,这届中国国奥之败充满邪性,从一场大雨到另一场大雨,每个人觉得身上都长满绿色;从一根断骨到另一根断骨,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脆弱得像一尊石膏;从一处风水到另一处风水,每个人都觉得在罗盘的掌控中,各种科学的不科学的磁力线像针般穿透对生活本来的认知。

  关于中国国奥的“X档案”,故事的开头应该是这样:每个早上,每座城市,每场比赛,沈祥福都不可救药地发现——那片雨云像冤魂一样纠缠着他的队伍,阴湿的空气中依次传来折断、撕裂的闷响。像魔咒。

  这就是“邪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